京东无人机完成首笔5公里订单 欲解决往返45公里内农村物流
2016-06-08 19:29 京东无人机

京东无人机试运营模式是在京东的配送站装载货物到无人机,由无人机完成到乡村推广员的固定航线运送工作。

i黑马讯 6月8日消息 今日,京东在中国宿迁正式开展无人机试运营。其试运营模式是在京东的配送站装载货物到无人机,由无人机完成到乡村推广员的固定航线运送工作。

据悉,在此次宿迁的无人机试运营中,京东使用了最新研发的机型M-TB1和M-TC1,以及部分在研产品。其在宿迁展示的无人机载重量从10公斤到15公斤不等,可以按照规划的既定航线自助飞行,具备自动装卸货功能;无人机的飞行距离约为5公里到10公里,货物送到后可按指令自动返航。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X事业部总裁肖军透露,目前京东已经拿到了宿迁地区120米以下空域授权,并且与空军和空管部门报批了固定航线,未来一年将在宿迁开设更多的无人机送货站点。

对于物流无人机长远规划,肖军表示,京东的目标是解决往返45公里内的农村物流需求。未来无人机主要会应用在中南部的丘陵和山区。这些送货无人机将在农村配送站之间飞行,取代农场的配送车辆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