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重回体育界,将携盛希泰进军体育创投
2016-06-09 17:21 邓亚萍 体育 创投

这是邓亚萍七年后再次回归体育圈。

i黑马讯 6月9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宣布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进军体育创投圈。她将联手洪泰创新空间,与王胜江、俞敏洪、盛希泰一起,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这也是邓亚萍七年后再次回归体育圈。

人民日报社表示已经批准邓亚萍辞职,洪泰创新空间也确认了与邓亚萍联手的消息。

据了解,邓亚萍与洪泰创新空间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创业孵化、投资、体育产业实现资源互惠,围绕体育产业孵化、体育产业投资、退役运动员创业培育、体育产业园运营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

双方将主要在五个方面进行合作:

第一、新平台将建设一批文化体育类垂直的创新空间,为体育创新创业提供深度孵化服务。

第二、新平台将组建一支体育产业基金,定期举办体育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与资源。

第三、新平台将整合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体育产业和创投产业的资源,组织投融资活动,开展投融资业务。

第四、新平台坚持强强联合的原则,将开展广泛合作。

第五、新平台将帮助退役运动员的创业与转型服务,建设体育人才创业数据库。利用复合型人才和发散性思维,探索体育产业链商业变现新模式。

对于这次辞职投身体育创新创业的原因,邓亚萍表示,我成为一名运动员开始,体育已经深入我的血液。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志于在这个领域创新创业的年青人提供一点力所能及支持,给退役运动员转型提供一点帮助,这次我也是抱着向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这几位创投界大佬学习的心态和洪泰的合作,他们几位在各自的领域都很成功,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希望这些能跟我形成互补。

2010年9月25日,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召开董事会,邓亚萍担任公司总经理。就任后,邓亚萍全面参与人民搜索的日常管理,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这也是邓亚萍首次进入商业圈从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