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Data:《英雄联盟》年收入18亿美元 称霸MOBA
2016-06-12 16:34 英雄联盟 SuperData 魔兽世界

2015年收入最高的前三大发行商分别为Blizzard29亿美元、Supercell16.4亿美元以及腾讯16.2亿美元。

i黑马讯 6月12日消息,海外数据研究公司SuperData近期发布报告显示,预计在线PC多人游戏市场2016年增长13%,至198亿美元规模,同时,免费游戏将占据绝大多数份额,约89%。

据报告显示,在线PC多人游戏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英雄联盟》类MOBA游戏的增长,并且这些游戏的预计年收入将达到30亿美元。

在付费游戏领域,老牌儿游戏《魔兽世界》仍居首位。到目前其年收入已经达到1.98亿美元,领先第二名一倍多。而在所有的MOBA游戏中,《英雄联盟》成为毋庸置疑的霸主,预计月收入1.5亿美元,年收入18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资料显示,PC端,《英雄联盟》以约16亿美元收入成为2015年全球最赚钱的游戏,紧随其后的是手游《部落冲突》,它为Supercell创造了约13亿美元的收入。第三名为韩国公司SmileGate的《穿越火线》。《梦幻西游手游》成为唯一入选榜单的国产游戏,位列全球收入榜第七。

同时,2015年收入最高的前三大发行商分别为Blizzard29亿美元、Supercell16.4亿美元以及腾讯16.2亿美元。

SuperData首席执行官范德鲁恩此前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虽然整个游戏行业都在关注移动游戏,但2015年全球数字收入最高的前10款PC游戏总体收入规模超过了前十款畅销移动游戏,收入对比为 63:6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