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金融帝国野心:传蚂蚁金服2.5亿入股这家私募基金数据提供商
2016-06-12 19:03 蚂蚁金服 并购 朝阳永续

伴随着私人财富管理的受捧,蚂蚁金服作为马云“平台+金融+数据”规划中的核心一环,也想分一杯羹,期望挖掘中国快速发展的对冲基金行业的潜力。

i黑马讯 6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金服近日收购了上海朝阳永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收购价格约2.5亿元人民币(约3800万美元)。据透露,此轮收购后,蚂蚁金服将成为继朝阳永续董事长廖冰后的第二大股东。

上海朝阳永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廖冰在2003年创立,是一家集私募基金研究、评价评级、募集发行及投资咨询的第三方投资顾问公司。目前它追踪着中国对冲基金规模最大的数据库之一,并为上市公司提供盈利剖析与财富管理服务。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截至今年5月31日,中国的私募股权基金达到18297只,同比增长超过140%。管理的资产总额接近翻番,达2.2万亿元人民币。

据悉,随着私人财富管理模式在中国的发展,蚂蚁金服作为马云“平台+金融+数据”架构和规划中的核心一环,也想借此轮并购分一杯羹,期望挖掘中国快速发展的对冲基金行业的潜力。

蚂蚁金服在今年4月底完成了45亿美元的融资,估值据称达到约600亿美元。目前,蚂蚁金服旗下经营着有4.5亿用户的支付宝,正在于国内大型国营机构开展合作,包括国内第二大银行和中国主权财富基金等。

截止到发稿为止,蚂蚁金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