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副总裁俞巍:好的IP需要合适的土壤
2016-06-12 23:03 阿里影业 娱乐宝

好的IP需要合适的土壤。

i 黑马讯 6月12日消息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次日,阿里影业旗下娱乐宝举行主题为“人人都能玩得赚”的发布会。会上,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好的IP需要合适的土壤,真正的衍生品应该在前期就去设计和生产。

此次上海电影节,娱乐宝携《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奥特曼》、《中国好声音》五个超级IP,就相关衍生品的开发和售卖达成合作。

阿里影业副总裁、娱乐宝总经理俞巍表示,好的IP需要合适的土壤,娱乐宝在面对不同的IP时候,将从阿里大数据的角度,提供从设计,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等不同侧重的专业服务。

同时,针对此次合作,娱乐宝还联合了淘宝玩客平台,淘宝玩客行业市场负责人青石表示,娱乐宝将作为版权对接方,将片方授权以及开发衍生品的优质资源提供给淘宝玩客市场进行“二次研发”;淘宝玩客联合淘宝其他业务,为娱乐宝及IP版权方赋能变现。

明星衍生品是娱乐宝另一项核心业务,“梦想合伙人”是娱乐宝提供自己的优势互联网资源,集合粉丝的力量,全方位挖掘明星品牌价值。

以“梦想合伙人”胡彦斌为例,他用制作一部大电影的成本来制作在线音乐教育系列课程——牛班,除他本人外,谭维维、郁可唯等明星老师倾囊相授。牛班与娱乐宝合作,展开一位位明星导师的众筹计划,让明星得到歌曲推广收益和粉丝互动,粉丝获得优质课程和各种权益。

发布会上,娱乐宝联合“闲鱼拍卖”在活动现场拍卖了多个明星相关的物品。包括一个1:1还原的钢铁侠战衣、SNH48大礼包(签名写真,照片,握手券),著名导演徐静蕾亲手制作的手提包。

另外,娱乐宝在会上宣布与派拉蒙,二十世纪福斯,日本圆谷制作株式会社、梦响强音魅力星晨达成衍生品开发协议。

同时,娱乐宝还公布了新的三位梦想合伙人:音乐人、牛班APP创始人胡彦斌、超人气女子偶像组合SNH48、NPC创始人李晨,将围绕梦想合伙人量身打造粉丝活动和明星衍生品。

资料显示,娱乐宝是由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联合金融机构打造的增值服务平台,网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剧作品,预期年化收益7%,并有机会享受剧组探班、明星见面会等娱乐权益。去年12月,娱乐宝正式并入阿里影业。

未来,娱乐宝将协同蚂蚁金服、淘票票、新浪微博等阿里系资源,推出更多针对娱乐文化产业链的融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