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完苹果的10亿,滴滴再获中国人寿6亿美元投资
2016-06-13 09:04 滴滴 投资

商业的最终形态还是要围绕交易在进行。

i 黑马讯 6月13日消息,滴滴出行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业务范围全面涵盖寿险、财产险、养老保险、资产管理、另类投资、海外业务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此次投资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国寿投资是中国人寿的专业另类资产投资平台,投资滴滴后,未来双方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全方位合作。

除资本层面之外,滴滴出行还将和中国人寿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探索,打造更安全与多元的移动出行金融生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境内外移动出行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商业的最终形态还是要围绕交易在进行。深入产业以后,滴滴的触角正逐渐向交易、金融靠拢,对每个行业来说,这都是一个存在已久的利益链、交易场景错综复杂的局面。而滴滴的优势在于拥有庞大的用户价值、平台价值、数据价值以及服务化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