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将重点扶持90后、95后人才
2016-06-13 19:29 阿里影业 生来不同

阿里影业希望能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改造电影,帮助中小电影企业,并将重点扶持90后、95后人才。

i黑马讯 6月13日消息 今日,阿里影业在上海举行“生来不同”发布会,公布了发展战略与内容制作计划。CEO张强表示,阿里影业将重点扶持90后、95后人才,并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激荡三十年》、《征途》、《蜀山战纪2》、《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等电影。

发布会上,张强详尽阐述了阿里影业的发展战略。他认为,目前中国电影业存在的痛点主要有电影行业人才匮乏、投资风险大、收入模式单一、资金回收周期漫长等,阿里影业希望能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改造电影,帮助中小电影企业,并将重点扶持90后、95后人才。

对于电影业的改造具体将如何展开,张强表示,阿里影业会和电影院分享阿里集团的用户大数据,以便更好地管理会员,并帮助电影院建立更高效的互联网管理体系,建立融资平台,缩短票款结算周期。另外,为了改变中国电影单纯依赖票房的商业模式,阿里将重点推广电影院衍生品销售体系。

发布会最后,阿里影业与华视盛典、儒意影业、稻草熊影业、巨人网络、蓝狮子文化等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阿里影业内容制作计划一览:

电影

《激荡三十年》《征途》《没有别的爱》《古剑奇谭2》《歌尽桃花》《蜀山战纪》《撒哈拉沙漠》《藏地白皮书》《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面神》《SCI迷案集》《阿修罗》《追凶者也》《冠军的心》《奇幻之旅》《青禾男高》《男人使用手册》

电视剧

《歌尽桃花》《蜀山战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