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就收购Linkedin交易致员工电邮
2016-06-14 01:55 微软 内部信

微软在宣布收购完成后,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就收购Linkedin一事向公司员工发出电子邮件。

i黑马讯 6月14日消息,微软周一傍晚时宣布,该公司将以262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这是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项收购交易。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就收购Linkedin一事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向公司员工发出电子邮件,全文如下:

致微软团队:

今天,我很激动地在此分享微软宣布收购Linkedin的消息。在公开的展示文件中,你们可以看到Linkedin CEO杰夫·韦纳尔(Jeff Weiner)和我是如何构想未来将有的机会的。

这项交易将把全球领先的专业云服务与全球领先的职业社交网络结合到一起。我对Linkedin已经有了一段时间的了解,同时也还可回想起社交网络是如何让云服务真正变得各不相同的。在我看来,Linkedin团队明显已经发展出了一项不可思议的业务,构建起了一个拥有4.33亿名用户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社交网络。

鉴于这是自我出任微软CEO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并购交易,我想要与你们分享自己有关并购的整体想法。首先,我考虑的问题是一项资产是否将可扩大我们的机会——尤其是,这种资产是否能够扩大我们的整体可寻址市场?这种资产是否能够驾驭长期的使用和技术发展趋势?这种资产是否契合我们的核心业务和整体使命感?

就Linkedin而言,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我们都在寻求履行同一种使命,其核心是给个人和组织带阿里更大的能力。

我们的Office 365商用业务和Dynamics业务都正在取得新的增长,而这项交易对于我们对生产力和业务流程进行再创造的大胆抱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想想看吧:人们如何找到工作、如何发展自身技能、如何出售产品、如何开拓市场以及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都是需要在一个紧密联系的职业世界中进行的,需要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交网络,从而把LinkedIn网络上一名专业人士的信息与Office 365和Dynamics上的信息结合起来。

这种结合将令一些新的体验成为可能,比如说LinkedIn信息流能基于你正在做的项目提供相关文章,而Office则可建议一名专家通过LinkedIn与你取得联系,帮你完成手头的任务。这些体验将会变得更加智能,也更能令人愉悦,因此LinkedIn和Office

365的用户参与度也就将提高。反过来说,新的机会将可通过个人和组织订阅及定向广告而被创造出来并被商业化。

杰夫和我都认为,我们有很大机会将可加快Linkedin的增长速度,并给其用户带来微软的资产和规模所能创造出来的价值。事实上,当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我在谈及两家公司合并将可带来的机会时,他将此称为Linkedin的“二次创立”时刻,并带来一个能让这家公司完成13年前成立时所抱使命的机会。

对Office 365和Dynamics来说,这项交易也同样能带来深远的机会。在过去十年时间里,我们已经将Office从一种生产力工具变成了一种跨越任何平台和设备的云服务。这项交易对Office 365和Dynamics而言代表着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原因是它们将可与全球最大的、最有价值的职业社交网络结合到一起。

实际而言,我们将可重新创造出新的方式,提高专业人才的生产力,同时对销售、营销以及人力管理业务流程都进行再创造。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一旦交易完成以后,我们的团队将可联手创造出什么样的产品。我们预计,交易将在今年完成。

这项交易在很大程度上旨在加快Linkedin的增长速度。为了达到这个目的,LinkedIn将保留其独特的品牌和独立性,公司文化也将保持不变,而LinkedIn的公司文化与我们的公司文化是相当契合的。杰夫将继续担任LinkedIn CEO,他将向我汇报工作,并加入我们的高级管理团队。

实际上,我已要求杰夫去做的事情就是根据带来了我们的整体成功的各项主要绩效指标来管理LinkedIn。

随后,他将决定整合哪些东西是有意义的,而哪些是没有意义的。我们知道,近期内谁向谁汇报工作是不会有所变化的,就此而言微软内部的工作汇报关系也不会改变。这种作法旨在让Linkedin的团队能将重点放在努力作出成果上去,同时又能与Office 365和Dynamics团队配合实施产品整合计划。

在整合期间,我们将会选择双方能深度合作的关键项目,这些项目最终将可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科特·德尔贝恩(Kurt DelBene)将负责领导微软内部的整体整合事务,与陆奇和斯科特·格思里(Scott Guthrie)展开密切合作。

我今天身处LinkedIn的加州园区,将在太平洋时间8:45与杰夫、布拉德和艾米召开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如果你们可以的话,也请来参加。随后,我将花一天时间会见LinkedIn团队。明天,我将召开一次特别的微软职员问答大会,希望你们能来参加。

到目前为止,我对Linkedin团队的了解还只是我们两家公司的文化有着很多的共同特性。我们都非常关心个人和集体的成长,而且都认为我们所做的工作能让整个世界变得不同。我们将可联手做到这一点。

在我置身于北加州分享我们有关让专业人才变得更有能力的观点的同时,Xbox团队正在南加州的E3大会上分享我们有关给游戏玩家也带来更大能动性的观点。我鼓励你们留意E3大会的新闻发布会,此次大会将在太平洋时间9:30召开。

最后,如果你们还不是Linkedin用户,那么现在就加入并开始使用和了解更多吧。

萨提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