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办公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联合办公模式兴起
2016-06-14 12:18 联合办公 融资

未来办公需求将越来越小团队和移动化

i黑马讯6月14日消息,办公室短租服务平台马上办公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接力基金领投,地产商私人投资者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作城市拓展和企业服务产品开发。

在运营模式上,针对传统办公室单元在面积大小、户型、朝向、楼层等方面差异大,产品非标准化的问题,“马上办公”选择从短租需求切入,按照办公工位计算租金,上线办公室带装修、配备家具,拎包入住的标准。企业或者个人可以通过马上办公平台分享自己公司里闲置/空置的办公座位,目标用户根据自己的地点要求、房东行业、办公人数在线搜索、匹配心仪的办公室,主力用户是中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

在公司团队上,创始人邓连喜具备10年的地产行业工作经验,之前完成过数10亿元的写字楼买卖交易,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房地产公司和IT类公司,其中市场团队成员来自于戴德梁行和前戴德梁同事,技术和产品团队来自百度、1号店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在盈利模式上,马上办公目前主要是向业主收取佣金,比例在 15%左右,之后会下调。而除了场地这样的硬性设施外,马上办公也会尝试提供软性的增值服务,比如线下沙龙等。

马上办公创始人邓连喜认为,未来办公需求将越来越小团队和移动化,互联网+对办公租赁行业的改造不仅仅是在用户租赁交易环节,用户自身办公室选址和消费行为都将发生变化。联合办公所代表的共享办公、分布式办公是行业的趋势与未来,单单从资本市场的估值就看的出来。马上办公会更加专注在共享办公领域,现在WeWork、优客工场、SOHO3Q都已经成为马上办公的房源供应商。马上办公目前在上海联合办公租赁市场占有5%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企业分享办公作为最纯正、原汁原味的共享办公,它的潜力还完全没有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