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TFBoys直播首秀,2岁的美拍以后主推娱乐直播和粉丝经济
2016-06-14 19:22 美拍 美图 直播 网红经济

当然,今日的主题不是这些大咖,而是美拍上活跃着的500位网络红人。

i黑马讯 6月14日消息 美图公司继昨日召开新手机发布会之后,今日迎来其发布会第二弹——美拍两周年发布会,昨日最红嘉宾是angelababy,今日则有李开复、钟丽缇夫妇、袁惟仁、晓雪等前来助阵。当然,今日的主题不是这些大咖,而是美拍上活跃着的500位网络红人。

李开复也是美拍的投资人,图为李开复(左)和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右)在自拍

除了发布一些历史数据和告示其战略方向,美拍这次大Party主要为其平台上的红人颁奖,共颁发了含美妆、美食、音乐、萌宠等在内的18个奖项。

发布会上,美图公司高级副总裁北够称,目前用户已在美拍上上传了5.3亿视频,日均观看时长也由两年前的8分钟提高到现在的40分钟。美拍直播于今年1月上线,目前已累计直播952万场。在娱乐化内容方面,直播过范冰冰戛纳秀、钟丽缇夫妇的日常等节目。

此外,北够也阐释了美拍今后主要的商业模式。他表示,美拍将会成为一个粉丝经济的平台,变现的方式则是道具系统和电商接入,而当北够讲到此部分时,观众席也不时传来网红达人们的阵阵欢呼声。

在颁奖环节,饭饭、Jason的旅行小视频、香喷喷的小烤鸡等平台上的红人上台领奖,其中有166万粉丝,以拍美食视频擅长的“香喷喷的小烤鸡”,有85万粉丝,以拍日常生活知名的Kakakaoo等(她同时也经营着一家淘宝店)。舞蹈达人饭饭登台领奖时直言称,我本来是个屌丝,美拍改变了我。——这一宣言恰好体现了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可以通过网络成为网红的现实。而接下来的问题是,下一步怎么办?

美拍直播的定位是:娱乐化

“粉丝经济”似乎解决了这个问题。而美拍也决定在这条路上继续探索。发布会上北够称,TFBOYS将于6月25日在美拍上开始自己的直播首秀。据了解,在“百播大战”中,不少直播平台都会邀请艺人来直播造势,而到底哪家会成为最会玩的娱乐圈直播平台,则又将是一出抢人抢钱的拼创意的大战。

而美拍未来会如何处理其“录播”短视频和直播的关系,也成为行业的关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