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再探索知识付费:为微信公号运营者提供“值乎”3种服务
2016-06-14 23:32 知乎 知识付费

知乎这次选择了进入到微信的流量之中。

i黑马讯 继开发出“知乎Live”和“值乎”的3个版本后,知乎6月14日下午宣布,将在微信公众号中继续探索知识付费的商业模式。

从产品形态来看,这次发布的“值乎公众号工具”将涵盖“值乎”此前三个版本的核心功能。其中包括,值乎1.0的文字刮刮乐功能,2.0的付费悬赏功能,以及3.0和分答类似的付费语音问答功能。

值乎1.0是“文字刮刮乐”(左) 2.0是悬赏问答(右)

产品形态上没有变化,而知乎这次选择了进入到微信的流量之中。知乎表示,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方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值乎3个版本的自由组合嵌入到其公众号之中,并“通过简短路径直接实现‘有价值的信息变现’”。

目前这一功能尚在内测中,知乎已定向邀请了部分公众号进行体验。对这一新举措,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阐释道,我们希望以一种更开放的心态,与更多的内容创业者合作,共同推动“为有价值的信息付费“这个观念成为可实现的诉求。

值乎3.0,类似近期爆红的语音付费项目“分答”

此外,知乎还发布了一些关于“知乎Live”最新的数据。这款新产品的形式类似一场微信群的语音交流讲座,于几月前发布了内测版。知乎上的达人演讲者们和听众需在同一时间进入虚拟房间,演讲者会就听众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如你所想,这是一款需要购买“门票”的产品。知乎称,目前“知乎Live”已成功举办了50多场,话题涵盖育儿、金融、心理学、备孕、音乐等领域,讲者平均每分钟收入为 105元。

此外,关于值乎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是,目前其“发现频道”内新上线了“选专业”的分类,有经验的职场从业者会为刚刚高考完的学子提供一些专业选择上的建议。

此次嵌入微信公众号是知乎在自身社交生态之外的一次新探索。知乎的这次创新,则很像一个SaaS(软件即服务)公司的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