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氪宣布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要做服装业的大众点评
2016-06-15 11:35 零售 服务 融资

在行业的选择上,驿氪侧重在服装、化妆品等领域。

i黑马讯6月15日消息,驿氪宣布完成1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宝洁校友会旗下基金。此前,驿氪于2015年4月获得联想之星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驿氪是一家聚焦于零售、快消、生活服务领域的移动互联网CRM平台,建立于2015年3月,它致力于为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以本地化营销互动(LSM)平台为核心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它通过对品牌商原有客户进行挖掘,来帮助品牌零售商增加日活和留存用户。驿氪根据门店数量向品牌商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而产品的使用者包括品牌商总部,也包括具体的各个门店。在行业的选择上,驿氪侧重在服装、化妆品等领域。

驿氪创始人闵捷说,原来的品牌零售商只管做品牌,通过订货会把商品批发给零售商,但现在他们会更加关注目标人群,和渠道的掌控等方面。所以中国品牌零售商越来越倾向直营化,也就是说零售商只负责开店,商品的所有权在品牌商,零售商不需要再担心库存问题。因此,品牌商会越来越重视会员,因为原来的人口红利去掉之后,单纯靠新渠道带来的新客流增长越来越少,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在如何找到老客户,通过老客户的重复购买和其他数据的获取提高对整个消费市场的感知。这就为他们提供了客户基础。

据悉,闵捷曾负责创建电商平台邦购网,也负责美邦的信息化升级以及物流改造,并率先在服装零售业实践出首个O2O模式——美邦O2O。也正是因为闵捷在美邦的这份成绩,大众点评网在去年将闵捷高薪挖去,邀其助力大众点评网从餐饮向百货零售、品牌店零售等的扩张。从大众点评网CIO的高薪职位上退出,在上海创立驿氪。创业初始,闵捷说,驿氪是要做服装业的大众点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