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测序公司——爱基因获A轮千万投资,中国银河投资领投
2016-06-15 17:36 爱基因 中国银河投资

80后厦大硕士毕业生投身基因事业,获千万A轮投资后身价过亿。

6月14日,基因测序公司——爱基因与中国银河投资正式签约,宣布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由中国银河投资领投,多家机构跟投。

此轮融资千万的目的,“爱基因”创始人王小波指出,一是技术投入,加强研发技术方面的优势;二是市场端跑马圈地,使服务团队能够遍布更多的地方。除此之外,将来爱基因还会打造“双百计划”,即百万用户和百亿价值

据悉“爱基因”早年从事研发外包,2013年前后进入基因检测。爱基因健康检测是厦门基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健康基因检测品牌,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

据爱基因官网介绍,其提供的服务属于非医疗性基因检测项目,可为用户提供疾病风险、认知兴趣、美容养生、孕期保健等方面检测。其目前已取得多项专利:PCT国际发明专利一项(专利号:PCT/CN2013/000055),国内发明专利三项(专利号:201110299143.3、201210015431.6、201210383401.0)。

而作为与财政部有血缘关系的银河投资负责人则表示,看好爱基因的优秀团队和大健康产业的未来。

据了解,爱基因创始人王小波是一名厦门大学研究生毕业的80后。值得一提的是,爱基因在团队和技术上,也以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研发检测基地,公司的顾问团队来自厦门大学、复旦大学等处于基因科学研究前沿的专家教授们。

目前,爱基因拥有全国6大检测中心、国家最高级别司法鉴定中心。公司已经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上海瑞金医院、南京金陵医院、深圳华大基因等国内外多家知名高校、医院、生物技术企业等提供服务及创新产品,并且已与多家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建立深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