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公布招徒四大条件 150万创业者免费听3小时直播大课!
2016-06-15 22:35 直播 周鸿祎 智能硬件

周鸿祎聊了聊智能硬件、独角兽与直播。

6月15日,黑马营导师、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出现在黑马成长营12期课堂上,通过花椒&黑马学吧联合直播的形式授课,并且面向整个创投圈公开招徒。

在长达三个小时里,有数万实名认证的创始人通过黑马学吧,全程观看了周鸿祎的演讲;花椒更是在一个小时之内涌入了100万人,最终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50万。黑马学吧在花椒的直播账号也收获了109万花椒币的打赏,稳居当日花椒榜首。

现场在周鸿祎招徒过程中提出了一个“创培生”概念,这与企业的“管培生”类似但又有所升级,“创培生”是导师的入门弟子,创业者与导师一起,在一个真实场景里,跟他一起体验创业的完整过程,包括运营、管理、产品研发等。

最终,周鸿祎的直播招徒活动吸引了1088个创业者报名。不过……教主只选择其中15到20位,招录比例高达50:1,难易程度堪比江苏考生进名校…… 

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小概率的事情,又需要创业者具备什么条件呢?周鸿祎现场直播公布了四大条件!

周鸿祎招徒四大条件

首先,最好与周教主现在从事的领域接近,譬如直播、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手机等领域。互联网模式并不是放之四海皆准,太特殊的行业很难产生互动,为了保证有共同语言,需要在同一个维度上。

其次,需要参与到导师真实的工作和管理场景之中,教练式的言传身教,周鸿祎表示“你拿出你的方案,可能会被我批得狗血淋头,但他们都是真实的场景。”

再次,要有很强的理解能力,清晰的逻辑和表达能力。周教主不喜欢很固执的人。嗯,周教主也说了,颜值高低都不重要,关键是交流能抓住核心。

最后,要有开放性和合作性,性格外向,千万别端着。

当然,除了有条件也有作业,周教主给报名当学徒的创业者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360产品,对它做一个批判,找到这个产品有什么问题,并且提出自己的建议。周总还特意强调,他需要是一个具体的可以操作的详细方案,你光指出毛病还不行。

基情满满的直播互动

周鸿祎当天受到了直播用户的热情欢迎,他被问到了各种口味太重,画面太污,着实不忍直视的问题。(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花椒观看直播回放,高潮连连)

而教主临时要求把直播镜头放在一米之内,他说未来的直播是互联网新的表达方式,但最大的魅力是实时和互动。于是乎,周教主果断把镜头对准了自己没有化妆的脸上,与用户面对面的交流。然后,周教主的整个脸瞬间霸占了整个手机屏。

不过教主干货满满的演讲也收获了大批礼物。除了飞机和跑车,周教主收到的最多礼物居然是:肥皂!!!教主直呼口味太重。唉,只能在这里提醒教主,不要流泪,对手会笑;不要弯腰,肥皂会掉。而教主居然也害羞地红了脸(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老周聊智能硬件、独角兽与直播

当然,一向被外界冠于“红衣大炮”称号的周鸿祎当天也依然保持一贯的大炮作风,现场炮声和笑声四起。

老周聊智能硬件:硬件跟着互联网手机的模式喊免费、喊零利润、不挣钱,这个思路是不对的。创业者还有几个错误理解:一、以为把任何一个东西联网就是智能硬件了,这无非是加了一个微处理器,没有带来真正本质上的变化,遥控一下电饭煲,但谁来淘米?谁来把米倒进锅里?二、以为硬件系统配个APP就行了,但仍需考虑用户使用场景!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为了APP而APP。

老周聊独角兽:我对独角兽这个词不是特别感冒,本来是极少数公司才拥有概念,但这个概念慢慢就变味了,逐步以成败论英雄,以市值论英雄。当所有人都自称独角兽时,就不稀奇了。我认为独角兽最重要是要回归本质,真正创造一种新的产品、新的标准、新的模式,而不是做个外卖就估值10亿美金了!

老周聊直播:不能简单理解直播就是看美女、打赏,这种情况最多维持一两年。直播最重要的是两个魅力:一是实时,一是互动。我的三个预判是:1、直播是未来互联网表达方式,一定会颠覆某些社交应用;2、直播会颠覆媒体行业和电视行业,有了直播,全国电视产业从业者——你们的春天来了;3、除了打赏送礼,直播产业会开创新的商业模式!(详情请看今晚创业家微信号的推送,长达4000字的干货整理)

感谢赞助礼物的小伙伴

既然是直播,当然不能少了诚意满满的奖品哦,在直播过程中,周鸿祎亲自点名送出了部分礼物!感谢下面赞助的公司和小伙伴们!

1、360手机;

2、韩后天然护肤品牌茶蕊嫩白奢宠套装;

3、贺文标 赞助 山水智能VR眼镜;

4、方敏 赞助 方家铺子有机五常稻花香大米;

5、郑云涛 赞助 大渔场原装进口加拿大活龙虾;

6、汪鑫 赞助 独秀会展创业公司发布会套餐;

7、孙溪 赞助 荷仙菇珍菌超细粉;

8、杨吉周 赞助 檬檬虎智能机器早教机;

9、吉林共创电子商务 赞助 共创食代种子米;

10、荣泰 赞助 按摩椅;

前方高能预警

除了周鸿祎,徐小平和江南春两位大咖也将通过学吧App招徒,现在给你一次做三位大佬创培生的机会!虽然你不是屌丝,但逆袭,这次就离你这么近!竞争惨烈,赶快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