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海报与吊索——美国人是如何搭建E3会场的?
2016-06-16 10:35 E3 游戏展 场馆搭建

当你沉浸在E3带来的兴奋和喜悦中,欣赏现场节目感受畅玩快感时,让我们向场馆搭建者致敬!

文|毛毛王 来源|游戏研究社

E3在美国时间6月14日正式开场了,首日展馆熙熙攘攘,相信各位已从各种渠道看到了现场盛况。自1995年开创以来,洛杉矶会展中心就一直是E3最重要的主场,平时则另作他用。那么,每年的这个时候,洛杉矶会场中心是如何摇身一变成游戏盛会的?下面的这些照片将为你展现这一搭建过程,从中我们也能侧面感受到一些老美的生产力。

E3主会场的正面图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但这张图片有些不太一样,楼顶有几个很可疑的人,我们去看看他们在做什么——

几位壮汉正在把什么东西运上旋转楼梯,排成长队像是在玩火车游戏。这东西看上去还挺沉。

其实他们运的是“使命召唤”新作的横幅海报,长40米,即将挂在图片左边的架子上。作为会场正前方的重要宣传位,海报一定要足够大才能让人在很远的地方就看得清,也真是辛苦他们了。

这张《使命召唤:无限战争》的外壁主视觉海报足有625平方米,被挂在60米高的楼外。工作人员正在楼顶做着准备工作,他们都属于GES——一家美国著名的会展公司。

巨型海报可不好铺,首先要在顶部做临时固定,顺着墙面铺到下面。多名工作人员四角拉伸,做细节调整,确保充分展开贴合完整后再完全固定,只有专业人士才做得来。

像这种高度低、面积小的海报,一辆小吊车配三四个人就能搞定啦:

正门是观众入场的主要区域,是进入主会场的缓冲带,氛围营造很重要。主办方搞了足够多的主题海报仔细裁量:

小升降机在正门区域非常活跃。到处都有它的身影:

楼梯正面贴纸也是一项细致的工作,多阶楼梯对不齐的话,最后的组合图会让人难以辨识:

原来贴的是《文明6》!

主会场外连结各区域的过道都铺着地毯。E3所使用的过道地毯总长度达7200米。

现在去主会场看看吧,随着工作人员按下电钮,洛杉矶会展中心运货用的后门缓缓打开,内部搭建启动!

主会场是E3的主要区域,面积很大。厂商展示、游戏试玩还有一些节目表演都在这里。搭建过程也是一派繁荣景象,他们在做什么呢?

巨型乐高?建筑模型?不,这是E3会场要用到的支撑架,可以在上面布线、挂灯、挂海报。

支撑架和吊索连结才能发挥作用。E3上使用的吊索假如并在一起,可以承受300头非洲象或136头虎鲸的重量!

准备好支撑架和吊索后,要依靠吊具把支撑架吊起来。主办方总共动用了1400个吊具,总拉力达900吨!

这个图很清晰地表现了三者的关系,支撑架连结吊索,吊具勾住吊索把支撑架吊起来。听起来很绕是不是?

像这种支撑架围成一圈,整体吊起来的设计,估计是为大展台服务的。架子上的灯光可以全部向内聚焦到展台上。

安全第一,架子掉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坐小升降机检查搭建结果,他所处的高度大概是25米。

来看看刚刚过去的E3首日的一些现场图片吧,炫目的灯光下,你还能注意到这些在头顶默默工作的架子么?

当你沉浸在E3带来的兴奋和喜悦中,欣赏现场节目感受畅玩快感时,请记住那些幕后工作者搭建场馆付出的辛苦,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吧!

本文图片转自游戏研究社,来源e3insid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