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架构调整,推动两大板块独立IPO
2016-06-17 11:52 同程 IPO

未来同程网络将继续推进独立IPO,不排除通过借壳等方法更快地进入中国资本市场。

i黑马讯6月17日消息,同程旅游今日宣布投资30亿元打造同程旅行社(集团),运营以休闲度假及景区目的地为核心的业务板块;同程旅游另一大板块——同程网络,则以已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标品为主要业务。

“通过对公司组织架构的变更,同程旅游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分别在适当时机进入资本市场。”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这是同程旅游在提出“大数据+人”战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很对资本市场做出的最新动作。

据悉,同程旅游创始人、总裁马和平与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合总裁吴剑分别出任同程网络总裁与同城旅行社(集团)总裁。

据了解,同程网络囊括了机票、酒店、火车票预订等标品业务以及同程金服、同程航空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目前,这一标品板块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

“2016年同程网络将实现1亿元以上的利润。”马和平表示,未来三年同程网络的合计净利润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

“同程网络已经取得了规模化盈利,并具备持续高增长的潜力。”吴志祥透露:“继携程之后,同程网络率先成为规模化盈利的OTA企业,未来同程网络将继续推进独立IPO,不排除通过借壳等方法更快地进入中国的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