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回应“《三体》无限推迟”:传言不实(附官方声明)
2016-06-17 13:16 游族影业 三体 传闻

事实上,孔二狗只是由CEO转任执行董事,而前期素材也不存在不能用的问题。

i黑马讯 6月17日消息,今日传闻《三体》面临“无限期推迟”。此传闻最早出于微博爆料,除此之外,该微博还称:“游族影业CEO孔二狗已离职,特效团队被更换,导演张番番拍摄的素材被废弃。”

对此,游族内部人员向i黑马表示,“该信息不实”。事实上,孔二狗只是由CEO转任执行董事,而前期素材也不存在不能用的问题。孔二狗和张番番也很快发布社交媒体澄清。

科幻小说《三体》的改编权于2014年9月被游族网络斩获。近期,游族影业围绕《三体》动作频繁。6月1日,由游族影业授权、Lotus Lee戏剧工作室打造的《三体》舞台剧在上海首映;6月5日,游族影业、慈文传媒、企鹅影业联合宣布,《三体》电视剧将由三方共同开发;同时,在即将举行的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三体》电影也受邀参加。

据了解,《三体》开机于去年3月18日,同年4月,《三体》电影召开媒体发布会,曾宣布影片将于2016年7月上映。

以下为游族官方回应:

游族官方声明

针对一些媒体传播的《三体》电影制作团队解散、制作人离职等有关消息,游族影业作为《三体》电影出品方声明:

第一,关于《三体》电影已有的拍摄素材,张番番导演较好地完成了前期拍摄,绝不存在素材不能用的问题。

第二,《三体》作为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电影巨作,在后期特效阶段延长时间细心打磨,是由于进一步提高了对作品质量的要求、细心打磨的考虑。

第三,目前《三体》电影后期特效由来自美国、韩国、德国及中国国内的国际顶尖团队协同进行,其中包括全球知名的视觉效果公司Pixomondo。

第四,孔二狗(孔祥照)作为游族影业的创始人,并未离开游族影业,由CEO转任执行董事,有关传言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