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6“互联网+医疗”峰会:搭建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探索医疗新阶段
2016-06-17 19:14 腾讯

腾讯的腾爱医疗战略有三大部分:糖大夫、腾爱医生、医疗保险。

i黑马讯 6月17日消息 近日,由腾讯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互联网+医疗”新阶段布局,探讨了在“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技术与医疗结合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的发展路径。

活动现场,腾讯副总裁丁珂指出,“互联网 + ”未来的核心需要抓住三点:一、“互联网+”的主线机会在于能不能高效的融合,和能否唤起足够的需求;二、信任;三、真正的技能。

丁柯进一步强调,“互联网+医疗”是一个广阔的领域,人们对健康的要求正在越来越高,需求有了,随着各企业打造的高效融合的“互联网+医疗”产品或平台出现,用户的G点随时有被点燃的可能。

针对信任,他指出,做“互联网+医疗”与做微信套路不同,医疗与人的性命关系紧密,患者与医生之间需要在了解的基础上建立对彼此的信任,才更有利于患者做出决策。“这里需要的是一个文化的改造,用互联网需要帮助用户去做很多基础工作。”

丁珂还透露,解决用户的问题需要靠真正的技能,真正的技能又需要通过融合的过程来提升。目前腾讯在做三个关键点尝试,一个是连接,一个是建立信任,一个是开放融合。

据了解,今年3月腾讯正式宣布启动“腾爱医疗”战略,目前包含三大部分:智能终端——糖大夫、医生平台——腾爱医生、互联网金融——医疗保险。其战略愿景是通过打通医院、诊疗、金融保障通路,形成“互联网+医疗”服务新模式。

腾讯方面透露,此前其在贵州进行的“互联网+医疗”探索,目前人均测量血糖次数已提升到6.5次/月,整体血糖达标率提升至56%。“目前贵州已经处在于一个逐步对外推广复制的阶段。按计划和按节奏可能会扩展到贵州全省。”腾爱医疗项目负责人吴波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