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万创业者的直播盛宴 徐小平将按真格基金投资标准招徒!
2016-06-17 23:19 徐小平 网红 Papi酱

徐小平说希望把他的商业与投资绝学,传承给真正优秀的创业者。

6月17日晚7点,黑马营导师、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位于国贸的办公室里,通过花椒&黑马学吧联合直播的形式授课,并且面向整个创投圈公开招徒。

打个比方,如果说前两天周鸿祎的直播像是一次大课,那么今天徐老师的课更像是开小灶一样。几位黑马系创始人轮番上阵,请教徐老师问题。徐老师的超赞的回答引来网友源源不断地送兰博基尼、送红领巾、送鲜花……

直播一开始,徐老师开玩笑说,自己的目标是——超过周鸿祎(直播时的150万人观看用户),还想要超过Papi酱,成为集帅气与才华于一身的男子。

最终,在2个小时直播结束的一刻,两个平台观看直播的人数超过211万,点赞量更是创下夸张的11601979,而且吸引了867名认证创业者报名!

我们的老大牛文文说徐老师是一位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投资大佬,是投资界第一网红。还是,童颜巨......额,童颜巨帅的大佬!

那么,问题来了!做如此有魅力的徐老师的徒弟,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徐小平在现场直播时这样说!

徐小平谈招徒的条件

首先,你得有魅力、爆发力及影响他人的能力,这不一定是长相和表达。你要有想法、有方向感,而且有几个人追随。如果用一个英文单词表达就是“impact”!PS:徐老师,小编觉得你就有impact我们的能力(害羞脸)

其次,徐老师认为好的项目太多了,但是更想投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事情。那么,什么是徐老师喜欢的事情呢?徐老师透露,自己更懂教育、电商、媒体。

特别提醒下哦,徐老师透露自己更喜欢有理想主义、志存高远的人。徐老师认为,出于理想主义做一件事,一定比出于现实主义做一件事走的更远。

至于男女,额……不限性别,也不限性取向!

截止至小编发稿,徐老师的直播招徒活动吸引了867个创业者报名,然而最终限招20个人以内。这难度,堪比河南考生进名校啊……

徐小平老师不想通过常规布置作业的方式来招徒,他表示既然都是创业者,这次招徒一定要按照真格基金投资的标准来招募,也就意味着很有可能你成为他的徒弟,也能获得徐小平老师的投资!

具体的招徒流程分成两轮:第一轮招徒筛选将会是867选80,在第二轮80进20中,徐小平老师、真格基金团队将和黑马学院一起面试。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也表示,在徐小平这20个学员当中,真格基金投资的好项目,黑马基金也将会跟投。

自带网红技能的直播顽童

你肯定知道徐老师是新东方和真格基金创始人,但是你知道吗,徐老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哦!我们的黑马营营歌《坚持》这次要录一个大佬版啦,第一句由徐老师开唱再合适不过了。“天上又要下雨了,日子会不会忧郁……”(想听徐老师歌声的童鞋可以去黑马学吧或花椒观看直播回放,超级赞呢)

徐老师说不断寻找Papi酱这样的网红就能永葆年轻,呼吁大家跟着时代的节奏,驾驭时代的浪潮。他还号召全中国的艺术生,不要再去做家教,要学习Papi酱,勇敢的去做网红!

关于失败,徐老师坚定的认为,所有的失败都可以东山再起。成长中的人总是有这样抑或那样的问题,要给予有错误的人改变的机会。同时,徐老师强调做人要诚信,不喜欢谎报数字的人。

徐小平谈投资、创业和网红

10位黑马企业创始人在现场、上千位认证创业者在学吧上,向徐小平老师抛出了自己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徐老师一一答疑解惑。

谈投资理念:所有的失败都可以东山再起,我们要容忍错误,给他改正的机会。但不能容忍欺骗,不能容忍融资额的虚报。一般的失误,刻意给他机会,给他鼓励,给他拥抱,这就是符合这个时代创业的特点。内心非常愿意投资那些一起去写诗、去远方的那些人。

谈创业的风险:创业是充满风险的过程,企业最大的风险是来自客户方面的需求,不能得罪客户,不能得罪市场。无论做什么,都要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做创业可能面临枪林弹雨,但只要敬畏客户,敬畏市场,创业的风险一定可以规避到最小。

谈网红:创业者一定要做网红。什么是网红?网红就是借助网络出名的人。每一个CEO,都要学会借助网络推销公司的产品、公司的业务。创业的草根时代已经来临,网络让普通青年变得拥有无限的可能。到了今天,你只要学会使用网络,你就可以拥有千万,一万的财富。网络时代,每个人最大差别在于“按键”之差。

谈Papi酱:Papi酱被下架了一段时间。其实,任何一个轰然崛起的事可能都会被举报,这是创业的一部分。中国不是鼓励你表达自己的文化,很多创业者在做公关方面有欠缺。创业的平民化和草根化的时代到来了,网红使得每个普通青年有了无数的可能。

谈To B行业:据说美国很多500强的高层都是出自销售。所以,产品一但决定之后,销售就是决定因素。现在的TO B被时代已经到来,销售能否成功是TO B能否成功的决定因素。

谈跨境电商:跨境电商有前途。因为商品的流通犹如人才的流通,是世界的大趋势,是不可阻挡的。要看人性内心的需求,是不是有利于社会的进步,不要看舆论和法规。创业者要有冒险的精神。

谈在线教育:在线教育未来会出现雪崩式爆炸。

谈打广告的时机:供给侧有了能量的时候,或者说有了产品和服务需要推广的时候,比较适合打广告。成功企业的成功秘密是——广告>供给,永远处于求大于供的状态。这需要创业者有胆量,有创造力。

谈如何找到合伙人:合伙人是感召来的,不是找来的。

文末高能预警

除了周鸿祎、徐小平,江南春也将通过学吧APP招徒,6月19日晚上7点(周日),江南春将在台湾现场直播招徒!

现在,给你一次做三位大佬创培生的机会!虽然你不是屌丝,但逆袭,这次就离你这么近!与数百万位创业者惨烈竞争,但这注定将是改变你人生命运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