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创新层来了!这920家公司入围
2016-06-18 14:20 新三板 创新板 股转系统

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公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初始名单,有920家企业入围

i黑马讯(6月18日消息)今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正式公示符合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初始名单,有920家企业入围,占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12%。

全国股转系统表示,根据《关于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第七条的规定,名单初步筛选确定。

挂牌公司对名单有异议或者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的,应当在名单公示之日起3个转让日内(截止到2016年6月22日17点)提出。

距离新三板分层制度正式实施,仅剩不到10天时间。据悉,今年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明确新三板市场将自6月27日起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

挂牌公司分层的总体思路为“多层次,分步走”,需求引导、渐进分层,在起步阶段仅划分为创新、基础两层。入选创新层的企业必须满足公司治理、合法合规性以及交易或者融资要求,在此基础上,还须符合并行的三套标准之一。这三套标准分别侧重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做市市值等三个维度。

据了解,目前全国股转系统已开发完成挂牌公司“分层支持平台”,挂牌公司进行层级划分和层级调整时,分层支持平台将自动完成相关数据信息的采集,通过对挂牌公司分层数据的分析计算,自动判断挂牌公司是否满足创新层的准入标准或者维持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备受关注的九鼎集团也最终出现在这份名单中,至此,九鼎集团正式踏入新三板创新层。就在6月17日下午,九鼎集团公布了一则关于是否符合《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新增挂牌条件的自查报告。报告中,九鼎集团通过各项数据表明其完全符合类金融企业挂牌新三板的条件。

   附: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