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反超李嘉诚成亚洲首富;斗鱼涉黄欠薪至多位主播集体出走 | 黑马早报
2016-06-20 09:09 马云 李嘉诚 斗鱼 早报

周一早,来做做数学题提神吧!

据说此题难倒了很多人

今天又是上班的日子,周一早安!

静静知道你们很不想起床,不过没事,来看看这道数学题,也许你就精神了!

这两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朋友圈里、微博上看到过这个蜜汁花朵题,然后被搞崩溃,据说,关于这道花朵题的出身,已经换了无数版本,美国奥数题、某地小学一年级题,现在又成了幼升小考试题了,趋势就是越来越低,对人的伤害程度也是直属般飙升。怎么样,你做出来了么?

OK,废话不多说,以下是今天的黑马早报。

1、斗鱼涉黄欠薪至多位主播集体出走

尽管在今年3月斗鱼刚获腾讯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并表示坐稳中国直播行业第一位置,但近期不断被曝主播集体出走、侵权被判赔偿110万元、融资不顺等负面消息,斗鱼又该如何面对来势汹汹的全民直播风?

今年2月24日一场斗鱼直播中,主播郭mini在直播期间突然脱掉衣服。事后,新浪微博被国家网信办约谈,斗鱼网络则被罚款共计15.74万元。6月7日,斗鱼平台炉石主播会长安德罗妮和板娘萌太奇宣布将离开斗鱼去虎牙,随后,游戏主播LOL小楼谴责斗鱼TV长期拖欠工资,导致很多主播不得不出走的一条微博再次让斗鱼站在风口浪尖上。

有业内人士直言,“未来100多家网络视频直播平台,能生存下来的也就10家,市场存活率连一成都不到”。直播市场的竞争目前已经进入白热化,最终决定胜负的是内容及品牌。

@bseis:斗鱼这是要干嘛?

@雨中的鱼:还能否让我好好的看直播了?

2、李嘉诚财富缩水被马云超越

近期,李嘉诚的公司遭遇了一系列挫折,6月16日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股价触及李嘉诚去年重组旗下公司以来的最低水平,股价跌至4年新低。

2016年2月,长和董事总经理霍建宁(Canning Fok)为该公司拟斥资150亿美元收购英国移动运营商O2的交易进行辩护,两个月后,欧盟出于对竞争方面的担忧而计划驳回该电信收购交易。过去一周,恒生指数下跌了类似幅度,自2015年5月以来也下跌了约30%。

李嘉诚曾是亚洲首富,资产净值为286亿美元。但据彭博的数据,李嘉诚目前在亚洲位列第三,排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之后。

@hello sss:看来买买买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风中的云:球抛的再高也有掉落的时刻

3、网传支付宝正内测直播功能:要逆天!

近日,有消息称,支付宝正在内侧直播功能。据支付宝相关人员表示,支付宝的直播功能的确正在内测中,很快将正式发布。

从网上流传的截图来看,支付宝的群聊中,增加了直播功能,事实上,去年10月份,支付宝就曾尝试过直播,在生活圈中推出了一个名为“现场”的功能,但最终似乎收效并不太明显。

问题是支付宝上线直播,会直播什么内容呢?不管直播什么,但有一点很明确,打赏更方便了。不知道,微信会有何感想?

@你说呢:直播领域越来越没有新意了

@Adam:都是为闲人准备的!

@sikeo:又多了一条挣钱的路径

4、爆1号店再次被卖身!接盘侠居然是京东

据最新的消息爆料,沃尔玛有意出售1号店,并已和京东洽谈妥当,京东接手的价格超过400亿元,此消息一出,震惊电商界。

若消息属实,命运多舛的1号店将是第三次出嫁。从2008年出生开始,到2010年,第一次下嫁给平安集团,2011年至2015年,第二次下嫁给沃尔玛,2016年第三次下嫁给京东?

@一只仓鼠:1号店还有救吗?

@xixi胖纸:东哥越来越会做生意了

5、Apple Pay在中国遇“地头蛇”,业务进展并非顺利

据外媒报道,自Apple Pay登陆中国大陆之后,苹果的支付服务业务开展并没有想象中这么顺利,主要原因是“地头蛇”太过强势,当地消费者的观念不会被轻易动摇。

所谓的“地头蛇”,主要就是说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这两个国民支付服务。毕竟,阿里巴巴和腾讯则是有数以亿计的用户群体。适用范围不够广,也是目前Apple Pay在国内乃至全世界所面临的窘境。还有一点是,Apple Pay如今在全球范围内的登陆国家及地区仍非常有限。

@小陕:用apple pay得挑pos机,用samsung pay倒是不挑机器了,结果得和收银解释半天……还是直接掏卡吧,心好累。

@人间正道是沧桑:还是支付宝比较方便

@乐乐乐:apple pay局限太多,毕竟好多商场都不支持

6、杀手机器人将成现实,引发众人担忧

在战场上投入机器人作战可以保护士兵们的生命安全,然而“人权观察”组织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国际人权研究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杀手机器人”带来的威胁要比帮助更大。

业内人士认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不久之后机器人即可独立选择目标并开火,成为完全自动化的武器。杀手机器人能覆盖地面、空中和海上,从而颠覆我们对于武装冲突和执法的认识。然而,这样的颠覆应当引起警惕。

在今年4月的联合国会议上,94个国家建议对“致命的自动化武器系统”展开正式讨论。专家认为,关于致命的自动化武器系统的正式流程应当从2017年启动。

@来自火星的奇葩:这是什么个节奏!

@xu大大:看来国外控枪已经没什么卵用了,都直接上机器人了

@kelvin:将来的战争有可能会被机器人替代

7、影业争夺战逐渐白热化,背后泡沫终显现

随着电影行业的迅猛发展吸引了资本的追逐。最明显的变化是电影资本市场从“剧本找钱”到“钱找剧本”的转变。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以及万达、复星、恒大等巨头纷纷布局电影行业,为影视行业带来了互联网基因和资本冲击力。

一方面,资本蜂拥而至,IP产业快速膨胀,高估值、明星持股等热词不断涌现,另一方面,行业“盛况”下优质内容却没有相应增多。

业内人士认为,资本涌入电影行业,为行业快速发展创造了较好的环境;但资本有快速套利的诉求,过多制作“速食”内容不利于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目前资本狂欢背后的泡沫不容忽视,电影产业发展存在多处痛点。

@刘刘童靴:优质的内容太少了

@来自2020:电影行业还是太受资本青睐

8、苹果回应禁售风波:仍正常销售

“外观涉嫌抄袭中国厂商,iPhone6在北京被禁售了。”这样一则消息近日流传甚广。目前,苹果公司针对这一禁售风波表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中国市场仍正常销售。

苹果公司针对这一事件表示,上个月已就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这一决定提起行政诉讼,处罚决定有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议。iPhone6和iPhone6Plus产品目前仍在中国市场正常销售。这说明针对苹果的禁售令并没有实际生效,最终是否会执行,还要看法院的判决结果。

@纵然后舰:并没有什么卵用

@天变变:美国禁售华为,中国禁售苹果,有意思

@听听:好像苹果在中国就可以起诉好几家厂商吧

9、微软CEO承认:Windows Phone失败了!

据外电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日前公开表示,尽管先前的移动战略彻头彻尾的失败了,但微软仍会继续努力,只不过专注点将会发生变化。

微软此前曾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态将继续承诺于Windows Phone,但是外界仍对该公司的移动战略感到怀疑,批评微软在移动战略上守口如瓶的做法。

“毫无疑问,我们真的错过了移动市场。因此按照我们的理解,我们如今在移动领域有特殊的定位,将更多地关注企业领域,不过我们要去做‘下一件大事’。

10、小米笔记本模具被曝光,12.5寸中间有LOGO

近日,微博能人爆料几张小米笔记本的冲压模具照片曝光,据爆料人描述,目前产品正在试生产当中,如果顺利的话会很快量产。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小米笔记本正式发布差不多会在7月暑期。

据传,小米笔记本将会推出两种尺寸的产品,首发产品会是12.5英寸的轻薄本,采用全金属材质,而15.6英寸的版本会主打游戏性能。按照小米一贯的高性价比套路,这次小米笔记本又会继续低价打压现行笔记本价格。

@ziski:然而你依然买不到现货

@你说啥:手机都买不到还指望买笔记本?

@幸亏我来了:卖多少钱?1999?

@CLACK:我倒想看看小米笔记本的配置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