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众创平台——杏香园,获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亿元A轮投资
2016-06-21 09:11 医生集团 融资

6月18日,杏香园宣布获得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的亿元人民币A轮投资。

6月18日,杏香园宣布完成由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距离其平台上线刚好一周年。杏香园创始人沈法荣教授指出,融资后将进一步深化医疗+互联网布局。

据悉,杏香园是一家医生众创集团,由心血管专家沈法荣教授于2015年4月牵头创办,其定位是“医生创业的助手和平台”,帮助医生建立多点执业的联盟。去年6月18日,杏香园医生众创平台正式启动,并于7月其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投资。据官网显示,现在包含三个专家集团:心脏专家集团、静脉专家集团、消化专家集团。到目前为止,杏香园已经签约了100多位学科专家,涵盖了医学领域的所有专业。

除此之外,杏香园母品牌下已经孵化了10余个子项目,这些子项目之间相对独立,包括怡年健康、杏香医生、VIP消化、杏香园母婴、血管外科、疼痛、泌尿、肿瘤等医生集团。其中怡年健康在2015年获得了千万级天使融资。

至于为什么选择锦江集团,创始人沈法荣指出:“现在纯资本市场主要关注的是利润模型,但医疗很难快速找到利润点。我们选择锦江集团的主要原因是,它作为上市公司,对医疗布局的眼光更长远。”

在国内,医生集团还是新事物,很多人不了解。资料显示,“医生集团”这个称呼来源于欧美,由“Medical Group”翻译而来,指的是由多个医生组成的联盟或者组织机构,其特点是收入共享、共担损失、共享设备。据了解,医生集团是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医生自由执业方式。美国医疗协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2012年的报告统计, 5.6%的医生直接受雇于医院、是医院的雇员,83%的美国医生在“医生集团”中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