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析宝”对外宣布获超73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2016-06-21 14:44 融资 信析宝

信析宝上线截止目前为止已达到近 3 亿激活用户。

i黑马讯6月21日消息,小源科技正式对外披露,其产品信析宝在2015年获得了IDG和唯品会超过73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之前,i黑马曾在《他竟然要拯救短信 并且还获得了A轮投资》一文中报道过信析宝,但是当时并未透露具体的融资数额。

2013年,段雨洛开始开发“信析宝”。段雨洛在设计产品时,希望不同的场景,对应不同的服务,比如说,银行发送信用卡账单,收到信息的用户,看到的不是文字短信,而是一张小卡片,上面可以一键还款,也可以直接分期还款。如果是航班信息,就可以一键值机,也可以退票改签。“场景+服务”,说白了,就是在短信上建立企业公众号,激活短信,成为全新的流量入口。

而“信析宝”的盈利模式,就是从短信引流的增值服务中提成。运营的方式是机器加人工,机器分析出方向,人工来做决策。这些积累,已经形成数据壁垒,段雨洛认为,后来者追赶,起码需要半年的时间。用段雨洛的话说,他们已将最脏最累的活干完。

段雨洛没有将“信析宝”开发成APP,而是采取植入新装机的方式推广。段雨洛称,其实APP是一个很重的事情,获取用户难,成本高。信析宝利用其自有的自然语言分析技术,将传统的短信进行机器识别,匹配相应的各类生活服务,进行场景化构建。再加上采用的是和ROM底层进行整合的方案,能更好的利用手机终端的各种数据和信息。

目前,信析宝已经和多家手机厂商开始研发国际化的产品。并且,上线截止目前为止已达到近 3 亿激活用户,其中包含 1 亿多手机终端底层植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