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亿美元!腾讯刚刚宣布了自己最大一笔收购
2016-06-21 17:23 腾讯 Supercell 软银

传闻已久,终于做实。

i黑马讯 6月21日消息,腾讯今日宣布斥资86亿美元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 84.3%的股权。至此,传闻落实。

此收购传闻由来已久。5月14日,据彭博社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软银正在考虑出售芬兰移动游戏公司Supercell股份,并且正在和包括腾讯在内的一些中国买家进行谈判。6月9日,彭博社再次报道此次收购传闻,称Supercell在这场交易中的估值已经上升到90亿美元。

如今,此事已做实,并且金额定在86亿,比传闻90亿元略低,但这笔交易仍是腾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

据了解,Supercell2010年成立于芬兰,在旧金山、东京、北京和首尔等地设有分公司。经过6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长为移动游戏行业的领军企业。2014年Supercell凭借《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和《卡通农场》获得17亿美金收入,荣登全球手游收入冠军。其在2015年的营收更是达到21.1亿美元,实现盈利6.93亿美元,较上一年增长近三分之二。

据悉,软银是Supercell最大股东,2013年软银携手子公司共同投入约1515亿日元,收购了Supercell的51%股权,之后又将持股比率提高至约73%。

此次收购前,腾讯已完成收购Riot Games和手游公司Glu Mobile,资料显示,目前游戏收入已经占了腾讯总收入的半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