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宣布收购蚂蚁短租,58同城成前者股东
2016-06-22 09:10 途家 蚂蚁短租

黑马营七期学员、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并已完成相应资本交易。

i黑马讯 6月22日,黑马营七期学员、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并已完成相应资本交易。

邮件内容显示,蚂蚁短租将成为途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短租原控股股东58集团也因此成为途家的新股东。并购之后,蚂蚁短租与途家将继续保持品牌及运营的独立性,核心团队架构保持不变。本次并购交易,由华兴资本担任途家独家财务顾问。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通过内部邮件表示:“蚂蚁短租将加入途家大家庭,作为独立品牌由现在的蚂蚁短租团队继续负责独立运营。同时蚂蚁短租原大股东58集团将成为途家的股东,继续提供更多的流量和资源支持蚂蚁短租的发展。”

黑马营七期学员、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 CEO 罗军表示:“住宿分享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未来将成长为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以住宿为入口的分享经济将深刻改变人们的出行生活方式与态度。而此次并购的成功达成,再次验证了资本市场、股东方对于途家、蚂蚁短租平台及整个住宿分享行业的巨大信心。”

58集团 CEO 姚劲波表示:“分享经济事实上已经成为风口,国家支持性政策不断出台,途家和蚂蚁短租都做了长期的探索,我期待看到他们整合之后产生的化学反应。与此同时,58集团也在积极探索分享经济中的创新商业模式,结合平台优势深化布局。”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杜永波表示:“途家则是Airbnb 模式在中国实践的领先者,本次交易是继华兴资本担任途家独家财务顾问并帮助途家成功完成B轮,C 轮及 D 轮共计超过4亿美金私募融资后,与途家的再一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