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不服2.6亿处罚与腾讯对簿公堂;脸书还是想入华;途家收购蚂蚁短租 | 黑马早报
2016-06-22 09:47 快播 途家 脸书

腾讯认为快播存在主观故意侵权,但是快播坚持自己是提供的是搜索服务。

周三,近日真是热浪滚滚,郑州大学学生们都hold不住躲去图书馆吹空调了。

在这样的考验下,创业者们也要意志坚定,静静昨天刚好看到一句话想送给大家。创业者一定是有vision的人,他们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他们一定是内心强大的人,因为他们能承受别人承受不了的压力;他们也是一群有梦想的人,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passion to win的成就感,他们是改变世界的人! ——徐新(今日资本总裁)

废话不多说,送上今天的早报

1. 快播不服2.6亿处罚上诉 与腾讯对簿公堂

6月21日,快播诉深圳市监局撤销2.6亿元罚款行政处罚案二审开庭,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公开审理,此次庭审为此案的终审。除上诉方快播公司,被上诉方深圳市场监管局外,举报快播的第三方腾讯也参与庭审。

腾讯认为快播存在主观故意侵权,但是快播坚持自己是提供的是搜索服务,符合避风港和技术中立原则。而腾讯提供的侵权盗版证据,快播认为自己已经根据国家版权局的通知整改,要从轻处罚。

@444号便利店:欺负快播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去罚百度26个亿都不冤!

@夜里好办事:不就2.6个亿 来发众筹 我们欠你的

@鸡汤黑暗料理:虽然不看快播。但是养肥了狠宰这事我觉得不妥!

@活在梦里的电焊工:做技术不可耻。快播都没会员。

2.途家宣布收购蚂蚁短租,58同城成前者股东

途家通过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并已完成相应资本交易。邮件内容显示,蚂蚁短租将成为途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短租原控股股东58集团也因此成为途家的新股东。并购之后,蚂蚁短租与途家将继续保持品牌及运营的独立性,核心团队架构保持不变。本次并购交易,由华兴资本担任途家独家财务顾问。

@我是yyy:住宿分享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

@努力奋斗:看来分享经济真的是一个风口啊!

3. 华为/小米/联想等结盟:苹果三星颤抖了

华为、中兴、联想、小米等众多中国科技巨头正在通过授权协议、收购,以及自主研发等方式来扩大专利库,而打造这个巨大的专利库,意义也是很深远的。 中国科技巨头集体打造的这个专利库,可以更好的狙击苹果、三星等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而在中国市场的开拓上,苹果和三星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阻力,比如iPhone 6侵犯100+手机的外观等。

@海鲨朗天:听上去不错,药丸好不好吃还得看疗效

@一个烂烂烂好人:又在做梦了,朦胧中,第二天高通爸爸的CDMA授权没有了,三星爸爸不给闪存芯片了,索尼爸爸不给COMS怎么办

@遇到了奇怪的你super:可以,这很社会主义

4.腾讯发布公告,拟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 83.4%的股权

Supercell拥有的产品:《部落冲突》《卡通农场》《海岛奇兵》《皇室战争》,每一款都堪称全球市场的现象级产品。Supercell官方对此做出3点说明: Supercell团队仍将具有完全的自主权; Supercell所有核心游戏功能仍将保持全球统一;可能会在游戏内加入一些和腾讯相关的功能例如微信/QQ好友关系。

此前腾讯在全球范围内完成了两笔非常重要的收购:一是通过收购《英雄联盟》的开发公司 Riot,拿到了一个火遍全球的重要游戏,二是收购了 Epic 48.4%的股份。腾讯收购 Supercell,不仅多了一个印钞机,也是腾讯全球游戏布局的重要一环。

@流浪的摄影师是诗人:以前模仿你们说山寨,现在直接投资你们又bb,明白人太少.

@该用户未激活:包括但不限于玩法/收费模式/经济体系等....呵呵!意思以后要有VIP收费咯?

@Belial:不充个钻明天就被打成倒数

@Lauvvvy:有些评论 说的好像玩部落冲突 海岛奇兵 都不用花钱一样

5. Facebook高管重申有意进入中国市场

Facebook首席营运长Sandberg周一在年度股东大会上重申该公司有意进入中国市场。Sandberg说,她会见了许多Facebook的主要中国客户,这些公司通过Facebook向中国境外的用户展示广告。Facebook在中国没有办事处,但向一些中国公司销售广告。

@Jokerric:回复@peilgit:要是阉割版的,还是别回来了,没什么意思

@巴菲特爱查理芒格:进来吧,我要雨露均沾

@IWAYCHENG:提供的链接,是为了让读者去翻 墙后看的吗?

@Sam_530:如果要弄个中国版的脸书那就算了吧

6.  西安变电站“炸伤”三星工厂 或波及闪存芯片市场

西安长安区变电站起火爆炸,三星位于西安的半导体工厂成为“最受伤”的公司。据三星电子估算,损失规模可能达到数百亿韩元(超过亿元人民币)。断电将对三星固态硬盘生产造成影响,预计2016下半年市场缺货将更加严重。

@傲慢是内心的泛滥:要提价就直说,哪来那么多套路。

@辰安巳逸:三星这个工厂关闭也不至于影响那么严重吧

@信仰在什么地方:这几个月内存大幅降价就知道要有这出了 不然价格怎么回暖啊

7. 特斯拉称建厂是“谣言” 仍处于前期调研阶段

有媒体报道称,上海金桥集团和特斯拉已经签署了一项不具备法律效力的备忘录,在上海建立特斯拉汽车生产厂。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谣言。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仍处于以调研为主的前期阶段,并没有和任何企业签署备忘录。但这一信息已经在资本市场引起巨大波动。21日开盘,浦东金桥一字涨停,其他特斯拉概念股同样飘红。

@可爱的小赤司:没签协议先造势,股价跟风往上涨 @阿奴周贰爷:此地无银三百两 @647233dt:用中国特色滴话讲就是: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仍处于以调研为主的“初级阶段”

8. 谷歌推出“病症搜索”:帮助用户寻找专业医疗信息

谷歌刚刚开发了一种“病症搜索”功能,希望在用户搜索某些病症时,为其展示专业的医疗信息,帮助其进行自我诊断。不仅如此,这种方式还可以促进医患沟通,减少误解。不过,如何保证结果的中立及准确性,将会成为获取用户的关键因素之一,谷歌也做出声明,称用户应当咨询专业人士来寻求建议,检索结果仅供参考。

@老猫跑江湖: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是郭郭吖:然而并不能进入中国市场

@晴耕雨读-li:关键是推荐方法的权威性,和临床实践经验

9. iPhone7取消3.5mm耳机孔 仍配标准耳机

日本网站Mac Otakara最新报道称,iPhone 7将仍将附送标准的3.5毫米耳机,不过其将配备一个含3.5毫米耳机插孔的Lightning适配器,这进一步证实iPhone 7将取消3.5毫米孔的传闻。

@MrBin文武斌:真这样我觉得其实挺反人类的,充电听歌怎么办

@来不及解释了快给我上车:多一个耳机孔要死?

@Jeremy_小志:这样设计的意义是什么?只是为了增加配件收益?用户使用起来不会很麻烦吗?

10. 滴滴柳青:中国出行市场渗透率仅为1%,发展空间巨大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数据方面,2015年滴滴平台订单数为14.3亿,到今天每天完成订单数达到1400万次,这是美国市场的5倍。柳青称,虽然量看上去很大,但渗透率只有1%,这里面仍有很大市场空间。

@杜知仁:市场确实大 毕竟小城市用的太少了  这完全是革出租车公司的命

@奔跑的马儿不吃草:先得解决某些地方非法运营的问题

@楼宇-LYLF:不这么说上哪去找接盘侠?

@丁德全:互联网造成新的行业垄断,政府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需要行业的引进竞争机制。美国有UBER,也有Lyft,这就是竞争!

11. 在5G网络这件事上,三星希望追上诺基亚和华为

三星高管表示,通过迅速开拓美国等市场,三星希望成为全球排名前三的5G技术厂商。此前,由于在无线技术标准方面的押注失误,三星目前落后于诺基亚、华为和爱立信。该公司此前大力支持CDMA和WiMax标准,但这些技术未能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主流。

@火星网首席执行官 :咻一下,5元的30m流量就没了

@网易福建省福州市手机网友:不搞无限流量,10000G网络都和我们没关系!

12.《愤怒的小鸟》之父辞职:是时候干点大事了

6月22日消息,据Arctic Startup报道,《愤怒的小鸟》之父,Rovio的品牌大使彼得·维斯特巴卡已经离开了这家他效力了6年之久的公司。维斯特巴卡在接受芬兰媒体《赫尔辛基日报》的采访时表示:“现在是离职去干点儿大事的绝好时机。Rovio正意气风发,我们的游戏业务蒸蒸日上,电影也卖得不错。公司方面是一点儿问题也没有,有的全是好消息。”

Rovio去年被迫裁掉了213名员工,并且全年亏损达到1475万美元。现在公司将希望寄托在《愤怒的小鸟》大电影上面,这部影片为公司创造了超过1.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为Rovio赢得了喘息之机。

@corenx :是时候搞个大新闻了

@我是二当家:看来离衰落不远了

@daidai5:风光几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