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营销服务平台ZMENG众盟宣布完成1.1亿元融资
2016-06-22 10:01 融资

众盟致力于为企业和商家解决传统行业店面不景气的现状

i黑马讯6月22日消息,ZMENG 众盟近日宣布已完成 A 轮及 A+ 两轮融资,资金已全部到账。其中 A 轮由九鼎投资,海子金融联合投资,A+ 轮由复星集团领投、九鼎投资跟投,两轮的融资总额高达 1.1 亿元。

众盟是一家线上综合消费服务平台及线下社区综合消费服务体,成立于2015年8月。众盟的核心目标是打造全新消费增值服务网络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实时信息服务并实现B2B在线交易。

在运营模式上,众盟线下依靠硬件,新装或者改造商家店内的 WiFi 形成探针,定位到用户手机来对用户消费行为进行分析,类似商业 Wi-Fi,线上则给每个网站提供 sdk,两者数据结合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从而指导商家营销,为企业和商家彻底的解决传统行业店面不景气的现状。

在用户定位上,众盟主要定位 2-3-4 线城市的中小客户,众盟CEO广宇昊判断,百度其实大部分做的是 3-4 线城市的客户,却支撑了一个巨头,所以,这是一个有 500 亿美金的市场。这样在推广上,就是依靠当地的代理商铺路。据悉,众盟目前已拥超过 400 多家代理商,分布在 300 多个城市中。

在盈利模式上,众盟主要是向商家收取年费,而效果检验,则是依靠商家的 ABtest。据广宇昊告知,使用众盟后,商家在线上的点击率可以提升 3 倍以上。现在已经有 7 万家付费中小企业客户,大客户有海底捞、易车、招商地产、绿地、豫园、万达影院、奥迪等。

在创始团队上,众盟创始团队是由具有12年互联网运营、市场推广运营、后台管理经验的强大运营团队共同打造,团队目前已有 200 人,销售研发比例 1:1,其中产品研发在北京,销售总部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