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之父离职:我离开Rovio,没什么影响
2016-06-22 10:14 Rovio 愤怒的小鸟 维斯特巴卡

维斯特巴卡于2010年初加盟Rovio,是Rovio的无敌鹰。

i黑马讯 6月22日消息,愤怒的小鸟之父、Rovio品牌大使彼得·维斯特巴卡从Rovio离职,他已为这家著名手游开发商效力6年之久。

维斯特巴卡在接受芬兰《赫尔辛基报》(Helsingin Sanomat)采访时表示:“现在是时候该要离开,去做一些更大的事情了。Rovio内部有着很好的精神,其游戏业务正在增长,电影业务也表现不错,公司并没有什么问题。”

维斯特巴卡于2010年初加盟Rovio,管理公司的市场营销喝业务策略,创造了大受欢迎的《愤怒的小鸟》以及其它50多款游戏。据公开报道,加盟Rovio前,维斯特巴卡曾效力于一家惠普,致力于一些与产业相关的交流工作。

《愤怒的小鸟》游戏于2010年开始走红,维斯特巴卡正是在那个时候加盟Rovio,开始推广公司品牌。

上个月,该公司推出了《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并创造了超过1.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然而,Rovio过于依赖单个IP而陷入困境。资料显示,Rovio去年被迫裁掉了213名员工,并且全年亏损达到147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