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酷互动刘培彬:“专治” 医药企业移动数字化营销中的疑难杂症
2016-06-22 11:01 趣酷互动 移动数字化营销

6月15日,趣酷互动宣布获得500万天使融资,薛蛮子参投。

6月16日——泌尿健康日,三金片的“全屏+活动定制内容+焦点图”式广告悄然登上春雨医生APP。完成此次广告投放策划的正是近日完成500万天使轮融资的趣酷互动传媒,投资者是薛蛮子和(新三板)上市公司注意力数字营销机构。 

趣酷互动传媒CEO刘培彬告诉i黑马,趣酷是一家专注于移动大健康领域的营销服务提供商。事实上趣酷早在2014年9月份成立,今年4月份才业务跨界转型,定向于重垂直、细分化的大健康领域。“我们创始团队成员都有5年以上的广告经验,在移动互联网广告方面我们有一套特殊的打法,‘专治’医药企业移动数字化营销的广告投放中的疑难杂症。”刘培彬说道。

趣酷互动传媒CEO刘培彬

他认为,一方面药企专于药品研发对新媒体广告投放不太擅长,而代理商对传媒广告以及互联网广告更为了解;另一方面移动医疗app用户流量大,但是变现又缺乏相应的门路,趣酷正好是切中几方痛点,对接广告主投放诉求与媒体变现诉求。

据了解,目前趣酷互动传媒服务的客户有三九药业、三金药业、广药集团、白云山、花王珂润等知名品牌,刘培彬也透露今后也将与好的医疗机构合作。同时下游的广告服务也会触及三甲医院WIFI热点和一些媒体平台,例如:春雨医生、叮叮医生、就医160、及各大移动医疗自媒体。

Q&A

i黑马:趣酷互动2014年成立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公司做了什么?为什么后来选择大健康这个领域?

刘培彬:趣酷互动传媒成立于2014年9月28日。我是做广告出身的,近期才从此前的公司离职,专注在自己的公司上,此前我先后就职于飞拓无限、众览无限、好耶、易传媒等国内知名数字营销公司。之所以选择大健康领域,一方面是目前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另一方面15年移动医疗也在风口之上。我认为结合我自身的优势,可以把这些APP变成比较好的流量平台,一个垂直化领域的生态圈。根据广告主的需求,并且经过我们的广告包装,再针对用户一对一的投放。

i黑马:我看见您上游服务的客户目前的客户有三九药业、三金药业、广药集团、白云山、花王珂润等知名品牌,是不是上游只是针对一些药和药妆的产品?或者会有医疗机构?

刘培彬:我们的大健康产业可能会覆盖几个类别,比如说康复中心、医疗检测、医疗设备、医药品牌,还包括在国内比较好的医院,都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只是目前我们更多的是在医药行业内的品牌推广,一方面我们为OTC药品做广告要规避违反新广告法,另一方面我们不做那种硬广,做的是结合活动有互动形式的推广。比如说6月16日到6月18日,我们帮三金牌三金片结合泌尿健康日在春雨医生app中制定了“全屏+活动定制内容+焦点图”的广告,同时开展线上义诊活动结合线下同步互动,在获得效果的同时也符合广告法的规范。

i黑马:其他泛化的数字化营销公司有做医疗行业的吗?跟其他做泛化的移动数字化营销的公司相比,趣酷的优势在哪?

刘培彬:虽然每家公司都可以做,但我们是专注于做移动端数字营销的。与其他做移动数字化营销的公司相比,我们的团队成员都是有5年以上的广告经验的,而且我对在移动医疗或者移动互联网广告这块有一套自己特殊的玩法。例如,我们比较清楚哪些移动端平台的用户属性、日均活跃量、PV量、UV量等可参考的数据,其次我们更熟悉各资源可深度合作的广告点位、功能版块、最好用户体验的广告形式等这些实践性的经验,所以我们更懂媒体的变现诉求,同时也深知广告主真正的投放诉求;我们只为广告主提供更专业更有效更具有互动话题性的传播投放策略和解决方案。另外,联合创始人万劲松也拥有15年以上的广告从业经验,曾任职于星传媒体、群邑、优势麦肯、博达大桥等国际4A广告公司,服务过众多知名品牌。

i黑马:这500万的融资是目前已经到账了吗?其后期主要用在哪些方面?

刘培彬:目前已经到账。后期我们主要会运用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人员扩充。目前团队30人左右,接下来我们会在医药覆盖多的城市开设分公司或者办事处来拓展业务。二、结合更多更优质的媒体资源。三、设立大数据平台。对用户的行为进行分析,以进行更加精准的一对一的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