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将每月公示被清退品牌名单 并永久封杀
2016-06-22 16:52 淘宝 清退

质量抽检不合格品牌,其同类产品将会被淘宝全网永久清退。

i黑马讯 6月22日消息 昨日,淘宝公布了一批因质量不合格而被全网永久清退的家电产品,其中“经典樱花”、“SONBOY”、“KOKHNKA”、“YOKO”、等六个品牌上榜,其品牌同类产品自6月21日起在淘宝网全线下架,且不允许再次入驻。

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淘宝网针对食品、家用电器、化妆品等与消费者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产品正开展专项整治,今后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劣质品牌产品,将每月公布一批名单,其品牌同类产品会被全网永久清退。

据悉,被清退公示名单将会在淘宝网首页右侧,论坛版块下的商家品质子页设置专门的展示入口,每月进行公示。

目前阿里巴巴“神秘抽检”团队建立抽检流程和检测体系,通过大数据建模建立了一套商品质量评测模型对劣质商品进行识别、跟踪并对高危商品发起“神秘抽检”。

阿里巴巴品控负责人表示,每年会花费上亿元购买全平台上超过10余万件商品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