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宣布16亿股权交易已完成,汽车之家否认
2016-06-23 13:54 汽车之家 股权交易案

汽车之家方面表示,收到了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法庭听证会的文件,文件称在6月24日开曼法庭听证会之前,就股权交割事宜,澳洲电讯不得采取任何行动。

i 黑马讯 6月23日消息,据彭博报道,汽车之家大股东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日前完成了以16亿美元向中国平安出售中国网站汽车之家47%股份的交易,尽管该公司依然因为这笔交易面临诉讼。

据新浪科技消息,汽车之家方面表示,收到了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法庭听证会的文件,文件称在6月24日开曼法庭听证会之前,就股权交割事宜,澳洲电讯不得采取任何行动。该交易仍旧面临潜在的诉讼和监管调查风险。因为汽车之家公众股东先后对该笔交易发起了税务、SOX法案和公司注册地开曼法庭等方面相关的举报。‘

以下为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案的关键进展:

4月15日,澳洲电讯宣布将汽车之家47.7%股份出售给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

4月16日,汽车之家管理层提出要对汽车之家进行私有化,买方团由汽车之家CEO秦致及管理层牵头,博裕、红杉、高瓴资本参与。

4月26日,汽车之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评估公司2016年4月16日接到的私有化提议。独立特别委员包括Ted Tak-Tai Lee 、前艺龙CEO崔永福、1号店联合创始人刘峻岭。

5月9日,彭博报道称,汽车之家CEO秦致作为买家团成员发表了意见,称管理层出价更高、有充足的融资,让造就汽车之家的高管层继续掌控公司将有助于该汽车信息提供商向网络交易业务转型。彭博将此解读为:管理层收购的方式旨在击退平安信托。

5月11日,澳洲电讯已任命辛西娅·惠兰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接替现任董事长陈永正(澳洲电信国际业务总裁)。

5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澳电方面两次拒绝了汽车之家管理层每股平均价格31美元的股份收购要约,该价格比平安信托每股29.55美元要高。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管理层确认。

5月20日,消息称由于签订企业股权转让合同或协议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部门备案,国家税务监管部门已正式向汽车之家发函质询,并要求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税务机关备案。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官方证实:确实收到了国家税务监管部门的发函质询。

5月23日,有消息称因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程序涉嫌违反美国SOX法案(萨班斯法案),目前有相关人士已向SEC(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