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明日开幕,精彩都有哪些?
2016-06-23 22:33 创交会 开幕

激动的你,是否已经做好了玩转“2016创交会”的充分准备了呢?

就在明天!

年度顶级的“双创”盛会——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将正式启幕!

6月24日至27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将在成都举行。明天,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者们将齐聚蓉城,共话创业之梦。

激动的你

是否已经做好了玩转“2016创交会”的充分准备了呢? 

精彩看点提前知

小科精心为你备上“参会攻略

助你全方位“玩”懂“2016创交会”!

12场论坛、1场展览、3场交易、2场大赛,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立足于打造成为国家对外开放的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平台、国际间互利共赢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平台和国家全面创新改革的成果展示平台,将以高端论坛、成果展览、要素交易、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力促创新创业交流、交往、交易。

论坛

凝聚创新创业力量,探索合作发展路径,寻求互利共赢“钥匙”,打造创新型经济发展视听盛宴。近距离巅峰对话国际创业城市市长、国际顶尖专家学者、创业大咖和行业领军先锋人物、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解读科技、人才、资本创新发展大势,以思想碰撞激发科技、资本、人才、信息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创新实力升级,构筑从创新创业到产业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信息合作的新型国际共享发展生态圈。

10余个主题、领域各异的全球化高端论坛将在创交会期间举行。以“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为例,将邀请美国旧金山、德国波恩、以色列特拉维夫等来自10余个国家的友城参会,搭建平台,构筑国际友城之间从创新创业到产业合作的新型国际友好交往生态圈。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式

成都全球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创新资本、资本创新论坛

2016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

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业名校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校长论坛

2016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圆桌会

国际友城高校技术创新论坛

中欧创新合作论坛

世界未来科技论坛

人力资源技术与服务大会

中加创新与投资论坛

展览

主办方以创新和创业为主线,设置国际展区、创新创业载体和企业展示区等六大功能区,参展企业和机构近300家,特装展位41个。谷歌、通用电气、飞利浦、特斯拉、法国parrot无人机等国际企业61家,占总参展企业的20%;俄罗斯喀山、丹麦霍森斯市、法国蒙彼利埃、墨西哥萨波潘市、日本甲府市等6个国际友城也将参展。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展览会

交易

平行举办股权投资交易+人才交易+技术成果交易3场活动。聚集主流创投机构、天使投资人、顶级孵化器,举办主题产品路演,开展创业团队和个人的投融资需求对接及现场股权交易;邀请国内知名人才猎头公司参与,汇聚全球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资源,举办各类专场对接活动,推动高校院所、龙头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与高端人才交流对接;建立线上技术成果展示平台,发布技术成果交易信息,线下分专题组织交易对接活动。

技术成果交易

人才交易

股权投资交易会

大赛

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和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评选优胜团队,促进国际青年创客文化建设和交流。

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

此外,在邀请嘉宾方面,目前2016成都创交会确定参会的500多名嘉宾中,外宾人数近400人。这其中有美国纽约市、韩国釜山市、泰国清迈府等34个友城的158名代表,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加拿大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总监阿瑟·麦克唐纳两位诺贝尔奖得主,还有国际知名高校、欧洲创新机构、全球知名企业及机构、驻华使馆及驻成渝领馆的相关负责人。

听说2016创交会的朋友圈超级牛!!!

诺贝尔奖得主要来!

科技界大牛要来!

院士科学家要来!

外国政要要来!

好多大企业和创新机构也要来!

不信你看

阿瑟·麦克唐纳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加拿大物理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研究主席、萨德伯里中微子天文台(SNO)主任。解决了中微子之谜,开启了粒子物理学研究的新篇。

中村修二

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NAE)院士、日裔美籍电子工程学家、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工程学院材料系教授。发明了“高效蓝色发光二极管”(蓝色LED),开启了全球固态照明的新时代,被瑞典皇家学院誉为“21世纪的爱迪生”。

史蒂夫·费纳

“AR眼镜之父”、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

徐德龙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

程京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丁汉,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陈雁北,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丁洪等科学家也将在2016创交会中集智放言。

……

太多牛人、大咖、政要都要来!

小科一时半会儿实在说不完

这样

明天你们自己到创交会去跟他们面对面“亲密接触”哈!

与2015年的活动相比,本次创交会更加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等特点,展现成都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双创”。

怎么样,心里有数了吧?

最后,小科亲自制作的会议日程请收藏好噢~

交通小贴士

①建议广大观众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②地铁1号线至世纪城站下;

③乘坐84、102、115、118、504、806路公交至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站。

④如选择私家车前往,建议至环球中心停车,再转乘地铁1号线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