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声援华润,王石或出局;汽车之家深陷股权之争,管理层或被逼走 | 黑马早报
2016-06-24 09:05 万科 汽车之家 去哪儿

根据万科章程,若宝能、华润联手投票反对,重组预案几无可能通过。

献给创业者,你开心就好

(终于)周五了!

昨晚,谢耳朵和中国网友亲密互动,让静静想起了《生活大爆炸》里的那些经典台词。有这样一句少见的鸡汤:“人到了暮年,比起自己干过的事,会更后悔没有干过一些事。”愿靠谱的创业者都能大胆地往前走。

不多说了,送上冒着热气的早报。

1. 宝能、华润深夜联合发声:反对万科重组,称万科已被“内部人控制”

6月23日深夜,宝能集团旗下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声明,表示反对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随后,华润集团也发表声明,重申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两大股东都认为万科存在内部人控制的公司治理问题。“内部人控制”,是指由于所有权与经营权(控制权)相分离,同时,所有者与经营者利益不一致,导致经营者控制公司。

这实际指向的是,万科独立董事张利平所任职的黑石集团,正与万科洽售一个大型商业物业项目,有说法称其中存在潜在关联和利益冲突。

在当前股权比例中,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占24.29%的比例,华润系占15.24%,合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9.53%。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若两家联手投票反对,重组预案在股东大会上几无可能通过。

@不沉默的大多数:王石神话该体面退休了。

@聪明人娱乐脑残粉被愚乐:登山的钱哪里来,总之尊重规则和法律好嘛。

@般若与金刚:职业经理人应该明白,对大小股东们起码的尊重,对信托责任的履行。

@sky老兔:万科管理层会想不到这个结果?好戏在后头。

2.滴滴、优步、易到、神州再收上海10万元行政罚单

继3月的5张罚单之后,滴滴、优步、易到、神州等四家专车平台,由于非法客运等原因,再次收到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的10万元行政处罚的罚单。

据今年三月消息,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已累计对上述四家开出5张罚单(其中,滴滴2张),每张罚单各处以10万元罚款。

@郭铭煊:才10万,小意思~

@小弄堂里:不坐出租车一年了。

@AK30plus :滴滴上面好多车的登记信息和实际运营车辆完全不同,根本没有监督管理……

3. 汽车之家大股东宣布股权交易已完成,汽车之家否认

汽车之家大股东澳洲电讯发公告称,已完成和平安信托就汽车之家47.7%的股权交易案。汽车之家方面则表示,收到了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法庭听证会的文件,文件称在听证会之前,就股权交割事宜,澳洲电讯不得采取任何行动。

@崔爷是无产阶级:@李想

@车市观察V :动荡之中,十年规划,镜中之花。资本游戏,饮鸩止渴,汽车之家。谁的家?

@奔跑的潘东子:没想哥还有什么汽车之家。

4. 微信支付或被央行责令整改,腾讯官方否认

接近监管的消息人士表示,微信支付因接入大量没有支付牌照或收单资质的“二清机构”,近日已被中国人民银行勒令整改,并要求在今年7月1日之前完成整改操作。对此消息,腾讯相关高层表示:“此事不实,的确没有收到央行通知”。

@Crown_sir:自从提现要钱后,就不用微信钱包了。

@张小凡-Inner-Peace:否认的是没有接到通知,并不是不存在那种情况。

@鱼山蚊:被坚决否认的很多东西,最后都……例如深圳的限牌。

5.  去哪儿接到私有化要约 每股ADS 30.39美元

去哪儿网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来自远洋管理有限公司的初步、非约束性每股私有化要约,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30.39美元(相当于每股普通股10.13美元)的现金,收购多数投票权股东尚未持有的去哪儿所有发行在外的普通股。

@江城股风:私有化都是耍流氓。

@逸安舍的小小书童:去哪儿不想让我们商家活了,抽成越来越高。

6. 工信部回应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服务:应持证合法经营

近日有媒体称,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工信部回应,按照《电信条例》及《电信业务分类目录》规定,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按照电信业务分类,实行许可制度。鼓励企业持证合法经营,否则依法查处。

此前有消息称,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市面上涉及的产品包括钉钉、易信、来电、企业微信、云之家等。

@捕食全球鹰:为何通信必须的是三大运营商来提供呢?

@心宽肚大想:意思就是微信违法。

@ReByfaith:It is starting......

7. 两条关于华为的消息

传华为计划研发自主操作系统:欲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

据外媒报道,华为有可能自主开发手机操作系统。华为之所以有这一想法,可能是因为有传言称,除Nexus设备外谷歌还将加大对OEM厂商的控制。目前还不清楚华为将选择何种路径。

传华为将今年智能手机销量目标下调2000万部

据悉,华为已将其2016年智能手机销售量目标下调了2000万部。华为目前计划在年底以前售出约1.2亿部智能手机,即同比增长13%,这不及华为今年将销售量同比提高30%的最初目标。

@男人小疯子:先把听筒和话筒做好了再做系统。

@wuhan匆匆:我仿佛看到了塞班。

@Cho_bin:1.2亿,这已经很牛逼了。

@郭雪枫Ronge:华为老粉,今年支持了小米2部,好!

8. 芒果TV宣布完成近15亿B轮融资

芒果TV在近日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近15亿元人民币,投后市场估值已高达135亿元。据了解,2015年6月完成A轮融资时,平台投后估值达到70亿元。时隔一年,芒果TV估值几近翻倍。

@Johnny--_-:还有人看芒果TV?

@yeyu_liben:乍一看,TVB。

@生姜头姜生:马桶台:说到做生态闭环,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9. 盛大“资本连续剧”继续上演 或迎第八次财团变更

自2014年1月,盛大游戏收到私有化要约以来,两年时间里,盛大经历了7次私有化财团变更。由于盛大管理层的纠纷,盛大游戏的“资本连续剧”还未到结束的时候,可以预计,或会迎来第八次财团变更。

@董_hao:还我传奇,还我冒险岛。

@畵鳧:盛大的游戏已经落后了,自己研发不出好游戏早晚要破产。

10. 美团13款应用遭苹果App Store下架

网友反映,美团旗下美团团购、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美团外卖商家版等13款App同时从App Store下架。美团方面称,这是因为App Store的某些问题导致应用无法搜到,目前正在协同解决。但有猜测指出,这可能与此前美团支付涉嫌违规事件有关。

@下海的淡水鱼:我大糯米笑了一天。

@孟帅磊_:当qq微信支付宝撤掉iOS版,不知道苹果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