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成都创交会开幕,双创指数再创新高
2016-06-24 16:20 创交会 指数 新高

2016成都创交会开幕,同时发布双创指数。

i黑马讯6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创交会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共18场重大系列活动。活动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创新、交易、展示体验五大特色。展区参展企业300余家,设置了国际展区、创新创业载体和企业展示区、项目交易区、人才交易区、公共交流洽谈区和项目路演区六大板块。

本届创交会开幕式由四川省常委、成都市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国家部委领导、四川省、成都市主要领导以及国外代表共同为“2016成都创交会”启幕。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表示,第二届创交会,将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突出国际化、高端化、创新、交易和展示体验等五大特色。

同时,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开幕式中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代表中方致辞。

郝平提到:“教育部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激发青年创新潜能,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为中美两国青年提供了分享智慧的平台,今天我们在这里启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大赛,两国青年将开启一段美好的旅程。”

美方代表指出:“成都已经成为创新和经济转型的21世纪目的地,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使得我们不断关注教育、人们的思想,我们都希望能发展人力资本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美国有23万学生也在参与这一活动。”

随后,“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成都站授旗仪式、中国科协(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开幕式中举行。

据悉,2016成都创交会将以高端论坛、成果展览、要素交易、创业大赛等多种形式呈现,其核心是18项重量级活动。在2016成都创交会开幕式中同时还公布了成都双创指数,通过“双创指数”可以看到,以2014年9月为基准,成都的双创指数为100分。

2015年全年,成都市双创指数平均为191分,接近两倍于基期。到2016年5月,成都的双创状态为279分,接近2.8倍于基期。其中,5个一级指标中,以各类媒体报道情况为参照的关注指标增长最为迅速,几乎是以指数形式变化的爆炸式增长。

截止2016年5月,成都创新的关注量是2014年底的320倍,成都创业的关注量达到2014年底的488倍。成都目前的双创关注热度为18.64%,这些指数的大幅度提高,展示了成都双创工作的突飞猛进。

2015年,成都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吸引了29个国家(地区)近500家企业,150余家投资机构,近万人参会,通过5场论坛、4场交易和1场大赛,达成交易额53.2亿元,现场交易项目达109项,并发布了《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