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魅族在专利上谈崩,正式起诉魅族公司
2016-06-24 13:27 高通 魅族

今年将变成专利申诉年。

i黑马讯(杨博丞)6月24日消息,今日,高通公司宣布同魅族的专利授权谈判失败,已正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魅族公司,称其侵犯3G和4G通信技术专利。

据悉,此前高通为了与魅族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其已向魅族发起多轮交涉,试图通过谈判与魅族达成协议。

而魅族方面始终未能与高通在前述整改方案条款的基础上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意愿。同时,魅族继续不公平利用高通的创新来拓展其业务,并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用。

高通法律事务总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毫无疑问,高通的知识产权已被使用,但未获得相应报酬。他还表示,魅族在未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不仅违反法律,而且对那些尊重专利权的被许可厂商也造成了不公平。

高通声称,尽管“带有诚意”地同魅族进行了谈判,不希望用诉讼手段寻求解决方案,但无奈魅族在谈判上“不带有诚意”。

在宣布起诉魅族之前,高通近期已先后同海信、酷派、格里、联想等签署了移动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授权协议。

在更早的2015年第四季度,高通曾宣称已经在中国签署了60份移动通信技术相关的新专利授权协议,其中包括TCL、中兴、华为等。

目前,针对专利技术的知识产权案明显上升。

今年5月,华为曾发起对苹果的专利案件起诉,这普遍反映出厂商们对于知识产权专利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