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平台初心客厅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2016-06-24 14:28 初心客厅 投资

当今社会心理亚健康问题逐渐凸显,公众对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认知率低,社会偏见和歧视广泛存在。

6月23日,心理咨询平台初心客厅宣布获得数百万天使融资,由引力创投、粉粉日记和某知名女性社群平台联合投资。

资料显示,初心客厅项目于2015年9月上线,是一款专注于心理健康疏导的微信平台,提供"线上心理疏导+线下心理咨询"的服务。其盈利模式是采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收费咨询服务等方式获利。据初心客厅创始人兼CEO舒翔透露,初心客厅目前合作的咨询师有827人,内容转化率为(拉新)3%,用户总留存95%,订单月增长65% ,16年5月已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目前该公司主要向其他app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心理专题课堂、定制心理类节目等,比如其在腾讯新闻客户端、大姨妈、闺蜜圈、粉粉日记等平台上开设在线讲堂,把视频内容输出在爱奇艺、优酷、喜马拉雅等平台。

谈及采用该种输出心理内容的方式原因,舒翔认为这种方式可以提升社区平台的活跃度并且一旦用户有心理专业相关咨询需求能够为初心导流。

而当今社会心理亚健康问题逐渐凸显,公众对焦虑症、抑郁症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认知率低,社会偏见和歧视广泛存在。卫计委指出,我国现有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的需要。世界卫生组织《2013—2020年精神卫生综合行动计划》提出,心理行为问题在世界范围内还将持续增多,应当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