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最终入围名单公布,新进39家,九鼎等6家退出
2016-06-24 22:55 创新层 九鼎 新三板

与6月18日公布的初始名单相比,新三板创新层又有哪些变动呢?

i黑马讯 6月24日消息 今日,股转系统公布了创新层的最终名单,共953家成功入围。6月27日起,股转系统正式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与初选名单相比,最终版的名单数量增加了33家,其中,调整出了6家,新进了39家。

出局的6家名单

新进的33家名单

退出名单中,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日懋城建园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挂牌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被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而出局;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因客户和投资者举报其公司治理、内控合规性问题而出局。

根据规定,进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应最迟于8月31日前,经主办券商督导后,公开披露《分层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的相关制度。主要包括:公司治理健全,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制度、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关联交易管理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利润分配管理制度和承诺管理制度完备;公司设立董事会秘书并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的标准,入选创新层的企业必须满足公司治理、合法合规性以及交易或者融资要求,在此基础上,还须符合并行的三套标准之一。这三套标准分别侧重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做市市值等三个维度。

对挂牌企业来说,能进入创新层意味着能产生明星企业效应,最明显特征是体现在成交量上,同时挂牌企业有了创新层的背书,更能获得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但有专家指出,新三板分层不会自动解决流动性问题,但分层是新三板改革的关键一步,比如分层后可引入公募基金来改善流动性等。

创新层最终名单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