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柳甄回应合并传闻:不会合并,Uber与滴滴仍有差异
2016-06-25 13:20 Uber 柳甄 回应 传闻

“Uber和一般专门做O2O出行的公司还有一定区别”。

i黑马讯(杨博丞)6月25日消息,在2016成都全球创交会“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上,Uber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柳甄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作为一个优步人,成都是个让我非常自豪的地方。

同时,柳甄就近日Uber与滴滴合并传闻做以回应,她表示,优步和滴滴本身有品牌以及区域的极大差异。另外,优步是技术驱动的公司,不仅仅只有出行,还有无人驾驶汽车等项目。“Uber和一般专门做O2O出行的公司还有一定区别”。

对于上市,柳甄说,“Uber中国区今明两年都没有把上市放在正式日程中。”

成都给Uber带来了三个第一

柳甄开篇谈及Uber在成都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

今年是我们成立的第六年。作为非常年轻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作为共享经济的全球鼻祖,它诞生于美国硅谷。

2015年,我们在中国设立单独的本土公司,引进了很多本土资本和合作伙伴,服务器也设立在中国,希望能够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为城市里面的人打造一个高效、便捷的出行平台,通过算法和数据来让需求和供给更加匹配。

Uber这样的新业态在成都的发展第一是天时,创新的大环境给予了所有移动互联网公司一个好的时代机会,特别是优步。

成都的优秀成绩以及开放包容的投资环境,优步将来会考虑把产品的创新研发、数据优化基地在成都落地。

Uber为成都带来绿色、就业与乐趣

如果说成都给Uber带来了三个第一,那么它又给成都带来了什么呢?

柳甄认为,首先带来的是绿色,其次是就业、安全和乐趣。

在优步平台开车的司机既是社会中坚力量和家庭的中流砥柱,也是千万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

“在共享经济社会,服务和管理上的满意度是双向平等的,比如乘客和司机互相打分很低,就可以把他们放到‘黑匣子’里,让他们永远都不碰上。”同时,司机也可以对乘客进行打分。

“任何一个行业到一定规模之后,最重要的是产品和技术能够带给别人安全。”柳甄说。

“天时地利之后,就是人的聚合。”柳甄认为,更重要的是,成都成为了培养优步全国最优秀互联网运营人才的摇篮,是Uber的黄埔军校,几位最优秀的城市总经理和运营总经理都来自成都团队。

回应合并传闻:Uber与滴滴仍有差异

在讲述优步在成都发展状况的同时,柳甄也回答了记者关心的焦点问题。关于上市时间,她表示,中国优步今明两年都没有把上市放在正式日程中。

有媒体问到,最近公众梳理优步、滴滴的投资人,发现有重合的投资人,是否表示两家将来有可能合并。

对此,柳甄回应:“我原来做很多融资项目,发现投资者愿意投市场第一、第二是很正常的现象,我觉得投资者还是看到在这方面的两点差异”。

她认为,优步和滴滴本身有品牌以及区域的极大差异。从品牌上来讲,优步是一个全球的品牌,滴滴更加本土化一些,从布局上优步已经进入全球70个国家400多个城市,而且不断地进入新的城市。

我们发现很多外国人进中国第一选择的出行是优步,中国人境外旅行第一选择也是优步,这样的跨境行程不断增加。

另外,还有一点优步是技术驱动的公司,有意思的地方不仅是出行,优步有一个UberEverything的团队,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匹兹堡正式上路了,期望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实现大规模量产,所以我们觉得走的这条路还是和一般专门做O2O出行的公司有一定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