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立,母基金规模400亿
2016-06-27 07:26 股权交易会 成都 母基金

该母基金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上万亿元。

i黑马讯6月27日消息,昨日成都创交会股权投资交易会成功举办,成都市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设立,这是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

成都市金融办副主任梁其洲介绍,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为400亿元,其中成都市出资180亿元,前海金控出资20亿元,海内外金融机构共计出资200亿元,将带动2000亿元以上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上万亿元。

梁其洲表示,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加速了成都市金融国际化进程,不仅打通了成-前海-境外的融资通道,而且将汇集伦敦、纽约、法兰克福等全球资本进入,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添上腾飞之翼。

据梁其洲介绍,基金管理模式先进,将建立规范化的公司治理结构,采取符合基金特点的运行、决策、监管制度,是成都市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金融助力创业、助推创新的生动实践。同时,成都市新都区也与深圳前海金控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金额39.5亿元的绿色发展基金,加快推进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绿色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同时,成都市新都区也与深圳前海金控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总额39.5亿元的绿色发展基金,加快推进区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成为绿色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本次股交会上,来自中国、美国、芬兰、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平医疗、九鼎瑞信科技、科比特航空多旋翼无人机等25家创新创业项目,与现场海内外投资机构的投融资对接,实现了“双创”成果跨越国界跨越地区的交互交融。国开金融、启明创投、晨兴资本、永宣投资等50余家国内外领先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将直接参与项目洽谈,采取知识产权交易、参股、合资等模式,达成合作投资事项。预计今年成交金额将突破100亿元大关,现场成交项目数量和金额比2015年预计增长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