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道新媒融资500万:打造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的平台 | 融资首发
2016-06-27 09:30 南七道 胡说七道

南七道希望将这些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汇聚成一个社群,形成一个关注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平台。

i黑马讯 6月27日消息 ,“南七道新媒”今日向i黑马独家透露,已经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3000万元,投资方为易一天使。

“南七道新媒”由南七道创办于2015年,聚焦于科技和互联网大事件的评论解读,形式包括文字、视频、音频,旗下包括南七道、《胡说七道》、《胡说啥呢》等新媒体品牌,同时为互联网创业公司提供新媒体营销、品牌公关等服务。南七道透露,自己曾先后打造了“腾讯创业系”、“90后创业者”等概念,全程参与了“脸萌”“Faceu”等明星创业项目的品牌传播。

2014年,南七道在担任了8年产品经理的角色之后,开始新媒体创业。“当时已经有很多与科技相关的自媒体,但是,懂媒体的人没做过互联网,做过互联网的人又对媒体了解的不多。”而南七道有多年互联网产品经验,又是新闻系毕业,懂传播,写起科技类文章来得心应手。

很快,“南七道”逐渐被互联网圈熟识,他成为了包括虎嗅、腾讯科技多家主流科技媒体的年度作者。同时,作为一个互联网观察者,南七道逐渐意识到视频正在成为一种新的传播趋势。“大家越来越愿意在朋友圈转发短视频,而且在各个新闻资讯类app中,短视频的点击量远远高于图文类信息。”

于是,他开始筹划科技大事件娱乐脱口秀节目《胡说七道》,以“脱口秀+动画+微电影”的形式来解说科技或互联网热门事件。南七道称,目前《胡说七道》在包括腾讯视频的全网平台上平均每集播放量在300万左右,单集最高播放达900万,点播总量超过8000万,音频在企鹅FM也以350万的点击高居行业榜首。

不过一年之后,南七道又有了升级计划。“我们已经是科技类视频领域的第一了,然后呢?”。为了在内容、参与性上有所突破,南七道新媒开始启动“全球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体验计划”,通过联合世界各地年轻人,以UGC+PGC的方式来解决内容创意不足与持续生产的难题,每期以不同的主题来展示全球年轻人与众不同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方式,记录移动互联网时代世界各国的社会进程,视频兼具自拍、直播和纪录片色彩。最终,南七道希望将这些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汇聚成一个社群,形成一个关注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平台。

后续在商业模式上,南七道也会做一些新的探索。过去,“南七道新媒”通过视频贴片广告和给企业提供品牌服务进行变现,但现在,如果社群能够做大,他们可以邀请与“南七道新媒”有共同价值观的商家进入社群,通过粉丝或电商等模式做一些流量变现,同时还可以针对平台上优秀的视频自媒体进行孵化或扶持,帮助他们对接广告主或资本,使之能够更好更快地成长。

目前,通过网络征集志愿者、机构合作等途径,南七道新媒已经联合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青年、留学生、驻外公司员工和外国友人,完成了多期节目制作,包括“出门不带钱,能否靠手机支付度过一天”、“各国年轻人在地铁上都在做些什么”等有意思的话题。据南七道透露,第一期关注手机支付的节目上线两天,点击已经超过300万。“过去《胡说七道》讨论的是互联网金融、BAT、校园贷等抽象的话题,但现在我们的主题会更加具象和有趣。”南七道解释道。

同时,南七道透露,公司已经启动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运营与推广《胡说七道》视频秀推出的“全球年轻人互联网生活体验计划”。

QA

i黑马:为什么推出“全球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体验计划”,而不是延续《胡说七道》过去那种形式?

南七道:去年上线以来,《胡说七道》的流量在不断上升,到今年已经在科技类视频中居首。但是,这对打造一个热门IP来说还远远不够,而且做纯粹的科技类内容也不够生动和有趣,不够具有爆发力。在逐渐的探索中,我们发现一个IP形成需要有趣、有价值、能持续生产等要素,所以,我们启动了“全球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体验计划”,希望用视频记录互联网是怎么改变各个国家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总体来说,我们希望做一个有意思和有趣的人集合的平台,而不是局限于做科技自媒体。我们也期待更多做互联网旅游的公司、留学机构、跨国公益组织和我们联系,一起把事情做大。

i黑马:让更多的人参与视频的制作,质量和标准如何把控?

南七道:首先,我们会制定一个拍摄标准,并且会有详细的视频做拍摄指导。第二,我们会尽量选一些专业的人士来参与和拍摄视频,比如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的学生;第三,会对优质内容生产者发放现金补贴,对他们有所激励,让他们除了拥有参与感与成就感之外还能得到“金钱”的奖励。通过不断总结和反馈,逐渐形成一个视频制作的标准化流程。

i黑马:目前,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南七道:如何把视频制作周期缩短。启动“全球年轻人互联网生活体验计划”后,流程不再由我们完全控制。在网撒得比较广的情况下,即使我们考虑得再周全,也会有疏漏,比如说我们曾经联系了一个意大利年轻人做拍摄,但突然他的电话与微信都无法联系了。随着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这个难度还会增加。我们也会有相应的机制降低风险。

i黑马:你们的长远目标是什么?

南七道:我们并不是想做成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传媒公司、新媒体营销公司或者内容生产公司,不做一对多的传播,这个意义不大。我们更想将“南七道新媒”做成一个年轻人生活方式的UGC汇聚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能体验到最新最酷的生活方式,每个人可以借助社群的力量来实现个人所不能达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