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早期筛查公司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2016-06-27 10:13 大肠癌 融资

中国有5亿以上年龄超过45岁以上的大肠癌筛查目标人群,并且发病率还在进一步上升,潜在的市场规模数十亿级,现在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已经开展了大肠癌筛查工作的试点。

i黑马讯 6月25日,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天士力资本领投,融资金额未公布。此前曾获得元生创投天使轮投资。

据悉,康立明生物是由大肠癌无创筛查技术原发明人邹鸿志教授创办,目前已经完成了“长安心”早期大肠癌粪便基因筛查产品的开发,并启动研发肺癌早期诊断等肿瘤筛查诊断产品。

邹鸿志指出,天士力拥有销售渠道和资金等众多方面的优势,这对其目标打造一家有影响力的分子诊断公司有所助力。

针对缘何投资,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凯境先生表示:“一方面中国大肠癌筛查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长安心”大肠癌无创筛查试剂盒具有检测准确性高和用户感受好等优势。”

《CA Cancer J Clin》文章“Cancer Statistics in China, 2015”显示,中国大肠癌发病率已上升至肿瘤发病率第三位,每年约有新发大肠癌34万例,约19万例死于大肠癌。大肠癌筛查在西方发达国家是常规体检项目,据了解现下我国的一些大城市已经开展了大肠癌筛查工作的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