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支付宝或将收购德国Wirecard25%股份
2016-06-27 12:54 支付宝 海外收购 Wirecard

随着中国赴海外旅游火爆,中国本土移动支付企业纷纷拓宽海外市场。

i黑马讯 6月27日消息 德国媒体报道称,德国银行软件公司Wirecard AG正在与支付宝的代表展开谈判。支付宝有可能收购Wirecard最多25%的股份。

据德国报纸Bild am Sonntag的报道,早在去年12月,Wirecard与支付宝就在秘密谈判中达成协议,准备向在欧洲的中国有游客提供移动支付服务。

报道称,双方都有意达成这样的交易。支付宝希望获得在德国市场的专业性,而Wirecard希望找到一家大股东,该公司股价正遭遇短期卖空者的压力。

支付宝在中国有超过4亿活跃用户,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约为80%,在中国在线市场的份额约为50%。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中国公民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

随着中国赴海外旅游火爆,中国本土移动支付企业纷纷拓宽海外市场。早在两年前,支付宝就在欧洲等地推出了海外退税服务,近期微信支付也登陆日本,移动支付市场竞争较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