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平安保险董事长陆敏受聘为汽车之家CEO
2016-06-27 14:34 汽车之家 平安

秦致出局后,陆敏上位。

i黑马讯 6月17日消息,今日午间,陆敏在发给汽车之家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宣布,受聘为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

据了解,陆敏曾任职过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是平安集团执行委员会常委,于2013年离职,被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涛接任。

昨日26日汽车之家CEO秦致给公司内部员工的邮件流出,汽车之家临时召开董事会,秦致和钟奕祺不再担任公司的CEO和CFO。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致汽车之家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汽车之家伙伴们:

大家好!我是陆敏。经董事会批准,我非常荣幸地受聘为公司董事长兼CEO,成为汽车之家的一员。从今天开始,我将与公司总经理康雁,作为大家的新同事,开启汽车之家的新篇章、新征程,为了公司更好、更大的新未来而共同努力!

汽车之家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汽车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以来短短十年,经过公司创始人、历届管理团队和所有同事的精心经营和拼搏奋斗,汽车之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中国流量最大、全球访问量最大汽车类网站,在纽交所上市后建立了令人称道的国际市场口碑。汽车之家绝对是中国汽车用户的第一选择,截至今年一季度,移动端访客1600万,PC访客720万,日均用户数2100万,日均浏览时长448万小时。这些优异成绩都是中国互联网界的骄傲。

中国平安成为汽车之家的战略投资者,是希望与汽车之家结成长期、紧密、双赢的战略联盟伙伴,荣辱与共、携手发展。但是,在经营上,平安是平安,汽车之家是汽车之家,相互独立、互不干预,平安将仅是从战略上配合、从资源上支持,帮助我们打造汽车之家更强大的平台,迎来更辉煌的前景。

平安成立于1988年的蛇口,也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单一产险公司,发展成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之一,以及中国最大的非国有金融机构。可能有些同事对平安不太了解,存有疑虑,我想借此从战略、文化两方面介绍一下平安:

从战略上讲,平安的发展目标是“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在其金融主业基础上,提供“医、食、住、行、玩”的生活服务,再从生活切入金融。围绕这一目标,平安建立了“核心金融主营业务”和“金融生活服务联盟”,前者是平安内部自建的金融专业子公司,后者是与平安战略相契合的各领域佼佼者结成同盟,比如,汽车之家。未来,汽车之家将继续按既定战略转型发展,同时作为平安“行”战略联盟的主要门户。平安将倾其所有支持汽车之家,包括3亿互联网用户、近2亿移动端用户、1.5亿金融客户、5000万车险客户等,以及100多万高产能的销售代理人,特别是平安作为中国最好的车险服务品牌,将为汽车之家带来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从文化上看,平安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的第一批创业公司,汽车之家是互联网时代的第一批创业公司,我们在战略方向、经营机制、创业精神等各方面是高度一致的。平安是最理解、最尊重、最保护创业者、创业文化和市场机制的公司,改革创新、市场化是平安诞生的原因,优秀的体制、机制、文化是平安得以快速发展壮大、保持强大竞争力的立命之本。过去有些媒体对平安存有一定误解,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其实平安的机制比国企灵活,平安的管理比民企规范,平安的文化比外企还要简单,平安员工的凝聚力比任何公司都要强,日久见人心,相信未来大家会实实在在地体会到这一点。

虽然我来自中国平安,但从今天起,我就是汽车之家的一员。我将在坚守公司治理原则的基础上维护好公司和包括平安在内的所有股东的利益,维护好全体员工的利益,维护好用户及公司各方面客户的利益。带领大家一起建设好汽车之家的美好未来。

未来汽车之家的发展战略,一是按照既定的目标、方向、政策不变,再上一个台阶,我们非常希望听取各位同事积极、坦诚的建设性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你们是汽车之家最宝贵的财富;二是利用平安的丰富资源和金融优势,与之积极探索汽车租赁、信贷、保险等汽车金融业务,一、二手车交易以及车后服务等。

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未来,平安与汽车之家将作为紧密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汽车之家的战略和业务不会变,汽车之家的文化和制度不会变,汽车之家的团队和大家的薪酬不会变。一切照旧,要变也只会变得更好。我们坚信,有大家的智慧和团结,有汽车之家与平安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我们一定能在汽车互联网垂直领域,创造更大的辉煌!

陆敏

2016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