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数据分析平台GrowingIO 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6-06-28 13:14 融资 大数据分析

此次融资创下同类saas行业融资额新高

i黑马讯6月28日消息,GrowingIO 今日宣布获得经纬中国、NEA、Greylock的A轮2000万美元融资,此次融资创下同类saas行业融资额新高。此前,GrowingIO曾获得经纬中国领投的22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对于此轮融资的用途,GrowingIO创始人张溪梦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客户运营体系的建设以及高级人才的投入。

GrowingIO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一款基于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产品,提供数据采集和分析技术服务。针对传统数据分析中人工埋点、数据采集不全、核心业务数据无法保留、工程量繁重、制图生成耗时漫长、业务人员无法自主按需分析、无法对用户行为进行实时深层分析等问题。GrowingIO运用无埋点采集方式,迅速生成数据分析结果,针对企业服务领域的客户成功、市场推广、产品体验、客户服务等提供精益化运营的分析模块及解决方案,目前产品支持Web、H5、IOS、Android。

在张溪梦看来:“无论全球还是中国范围内,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红利窗口正在逐渐消失。对于在过去5~10年崛起的互联网企业来说,粗放增长的商业模式带来的利润率,已越来越低。他们要赢得更多的商业价值,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商业数据分析,迅速提高运营效率,增长业务,而不仅仅是依靠直觉和过往经验。”

不同于大数据商业分析友盟、百度统计、TalkingData等,张溪梦介绍,GrowingIO核心区别在于,平台可以在不涉及用户客人隐私的情况下,将所有可以抓取的数据细节进行收集整理,即所谓的“原子化”,让数据可以实现像“水一样流动”起来,这也是数据分析工具和解决方案的最大区别。

张溪梦表示,其开发的是普适化产品,而非定制化服务,所以这个方案不需要定制,而是全自动化完成。

对于收费模式,GrowingIO将以客户的客户数量为标准进行收费,GrowingIO除了提供相应代码,并提供分析师为客户提供数据体系建立的培训。以此计算,平均每个月每个客户所花费用约为500至600元人民币,这一价格是企业建立基础数据分析团队成本的5-10%。

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认为,未来大数据分析将是一个从核电站到蓄电池的过程,过去数据分析是一个核电站,是很复杂的工程,可以产生很大的效能。但是从GrowingIO开始,新的产品技术手段可以把所有技术和能量做到一个小小的电池里面,让每一个在座的程序员、每一个在座企业的管理者和运营人员都可以运用得到,但是它发挥的效能是过去很多产品的很多倍。目前,美国的企业服务的所有细分领域的风潮就是通过用机器学习,通过大数据来改造传统的作为工具导向的企业服务。

据悉,GrowingIO创始团队主要来自LinkedIn、eBay等互联网和数据公司。张溪梦曾任LinkedIn美国商业分析部高级总监,创建了LinkedIn近百人的商业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