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物联网平台AylaNetwroks 宣布获得39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6-06-29 14:00 物联网 Ayla C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Ayla将继续推进其为制造商服务的物联网(IoT)平台在全球的成功运营。

i黑马讯6月29日消息,AylaNetwroks艾拉物联今日宣布完成39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联合领投,思科、赛富亚洲基金、线性资本等投资方跟投。此前Ayla 曾获得国际金融公司(IFC)、思科、赛富投资基金领投的1450万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后,Ayla将继续专注于服务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在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方面继续聚焦在企业级,同时加速垂直领域布局、完善生态体系建设等几方面入手,多管齐下,推动物联网在中国传统制造领域的落地。

Ayla成立于2010 年,是一家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 PaaS、SaaS 和后端的平台,专为企业提供从芯片、模组、云端、APP、大数据、监控控制、云对云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过去一年来,Ayla扩张了其物联网平台产品供给,推出了“Ayla敏捷移动应用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Ayla Insights。“Ayla敏捷移动应用平台”能够加速联网设备移动控制的开发,而Ayla Insights则是一项全新的物联网平台服务,能够将物联网产品数据转化成让制造商能够采取行动的商业智能。此外,Ayla还推出了mobile beacon technology,,当用户的智能手机接近采用了mobile beacon technology的联网产品时,可自动启动联网产品的移动应用程序。

在市场布局上,Ayla现已在北美、中国以及欧洲设立了物联网云。 2016年,Ayla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在新横滨设立办事处,计划推出第四个Ayla物联网云服务,为日本等亚洲地区提供支持。 作为全球最有潜力的物联网市场,Ayla相当重视中国区业务的发展。自2014年Ayla在中国硅谷"深圳"成立分公司后,在一年多的时间,已与 TCL、长虹、海信等国内知名家电制造企业合作,为其提供国际化的物联网云平台业务支持,同时还有更多的有国际智能化需求的知名制造品牌主动寻求业务洽谈。

Ayl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大卫·弗里德曼表示:“Ayla在全球多个地区均部署有物联网云,全球各地区的大客户也正在借助Ayla的力量不断扩张他们的物联网产品线。在Ayla看来,物联网时代已经到来。Ayla有能力帮助制造商撬动不断增长的联网产品市场。”

Ayla 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Phillip张南雄表示,在全球产业格局正发生重大变革的当下,中国企业也正在全球市场中重新定位,中国制造往日的成本优势也正在消失,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由物联网带动的制造升级,进而促使产品和服务模式及商业模式的转型,成为多数品牌制造厂商正在关注的重点。Ayla将为中国的硬件制造厂商在驶向全球物联市场的航程中,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推动中国的硬件制造商的发展。

同时他指出,Ayla 做的是企业级通用的物联网云平台,除了只给少数合作厂家、芯片代码开发商提供 APP 开放平台以及源代码,并不提供企业定制化的服务。其背后两点重要原因:一是,定制化周期长,会降低产品产出效率,不能快速地匹配市场需求。二是,定制化会使云平台失去其重要的价值——可重复使用的价值。

据悉,Ayla团队的四位创始人均是来自美国硅谷并且有着深厚经验的创业或技术、业务精英。Ayla 总现共有 130 名左右的员工,其中有 90 人左右在美国硅谷总部,核心成员在各自行业中有着 15 年左右的平均经验,另外深圳分部团队有 40 人左右,涵盖研发、技术支持、销售和市场部门。

Ayla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张南雄先生

Q&A

i黑马:Ayla所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迭代速度是怎么样的,会根据哪些外部因素进行升级?

AylaAyla的物联网云服务可以完整、有效的延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OTA升级系统可更新产品的新功能、新特性,并修复设备故障;大数据分析可统计设备故障情况,并根据模型可分析和预知设备的故障信息。事实上与传统制造产品相比,联网产品可以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i黑马:在全球市场中,Ayla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Ayla全球部署的物联网云服务,本地化的运维团队,专业的技术体系和平台支持。Ayla提供的是一个灵活的端到端物联网云平台,客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快速的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开发。目前成功实践包括暖通空调、水净、照明等多个领域。  

i黑马:Ayla如何看待当前国内IoT开发者面临的挑战?国内和国外开发者需求有哪些不同?

Ayla物联网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但也很复杂,物联网时代与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同的是,物联网的复杂性将使其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呈现碎片化。国内的IoT 开发不仅面临行业生态整合,同时还有安全性、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等等诸多挑战。Ayla端到端的物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企业完全不必担心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

国内的开发者更看重产品的快速上市,Ayla在中国也做了针对性的参考设计。而在美国大家都很注重产品的安全、稳定等基于产品本身的东西。

i黑马:C轮之后,在全球市场和中国市场有什么新计划?在技术研发方面打算怎么花钱?

Ayla我们继续扩张全球部署的物联网云平台,让更多的制造商有机会与Ayla携手,挖掘智造金矿。在中国,Ayla将继续聚焦于Top20制造企业的物联网服务、聚焦于企业级物联网云平台功能的完善、加速垂直领域布局、加大生态链整合力度。在技术方面将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强新技术的整合。

i黑马:中国实现本土化经营中,Ayla有什么好的举措?

Ayla我们是来自于硅谷的公司,Ayla从创立之初的初衷就是希望作为一个连接者,连接起全球制造,而中国是制造业大国,是Ayla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Ayla在中国成立了Ayla全球首个分公司,并建立了完善的本土管理团队,接下来Ayla除了在中国市场不断完善自己,也将更多的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智造成功谋“变”。  

i黑马:物联网行业未来发展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yla不同的标准协议,将使物联网很长一段时间都保持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