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联想移动大幅裁撤电商推广人员,比例高达50%-60%
2016-06-29 15:49 联想 裁员

这是联想今年内第一次大规模裁员。

i黑马讯(杨博丞)6月29日消息,今日,有媒体爆出联想移动将于近日启动裁员,具体涉及电商和推广。据悉,裁员比例高达50%-60%。

知情人士表示,自6月21日开始,联想移动方面开始陆续与相关人员约谈,声称为“精简部门”和“业务重组”,电商推广相关、PR方面都涉及大幅裁员,多数涉及员工将在本月内离开。

近日,联想移动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表示,联想移动目前承载了联想的“翻身仗”计划,但这个计划最少需要2年时间。此外,陈旭东认为,联想移动此前被赶超的主要原因出在“推广”上。

2009年1月,联想曾宣布裁员2500人,占联想集团员工11%。当时,联想为了应对某财季面临的重大亏损预警,做出了此次裁员的决定。

2015年8月,联想再次宣布了涉及3200人的重大裁员,比例达到10%-15%。

据悉,去年8月的裁员在非生产部门展开,摩托罗拉将成为重灾区。联想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裁员将减省13.5亿美元开支,而摩托罗拉将占据其中的8亿美元。

目前,联想移动裁撤的为电商和推广的业务员工,比例还不小。从上述裁员理由中可以分析出,联想移动可能近期过得并不好,裁员应当是为了减少资金压力。

截止发稿前,联想移动方面并未就此发表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