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大数据服务平台“极光推送”宣布获得数千万美金C轮融资
2016-06-30 11:19 极光推送 大数据 融资

做大数据必须要解决两点问题,一是帮企业补充数据源,二是通过数据分析应用能力来优化客户运营和企业决策。

i黑马讯6月30日消息,极光推送宣布已获得数千万美金的C 轮融资,投资方暂不便透露。此前,极光推送在2015年完成复星昆仲领投的千万美金级B 轮融资。

极光推送(JPush)成立于2011年,是独立的第三方云推送平台,核心团队由原华为、腾讯、新浪、Oracle等前员工为班底组建,致力于为全球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移动消息推送服务。

对于极光推送的未来规划,极光CEO罗伟东表示要做“中国的Palantir”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大数据公司,Palantir即使在成立10多年后也鲜为人知,然而这家低调科技公司却是硅谷大数据领域的独角兽,其估值高达200亿美金,在全球排名第四。

在他看来,在美国许多企业和政府拥有完备的数据库,像Palantir这样的成熟数据公司,只需要拥有极强的数据分析与处理的能力,就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进行有效的数据整理与价值的提取。但中国有超过 7000 万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在应用大数据方面,很多还是门外汉,通过自身积累的原始数据不够充足,寻求市场大数据公司的支持又面临行业良莠不全,无从寻找的问题。

罗伟东认为:在国内做大数据必须要解决两点问题,一是帮企业补充数据源,二是通过数据分析和应用的能力来实现透过数据,优化客户运营和企业决策。而目前,同时能提供这两项服务的数据公司十分罕见。需要前期大量的投入和积累多年的数据。这些恰恰是极光均能提供的,目前极光不仅拥有海量、实时的数据源,同时拥有强大的数据清洗、分析和应用能力。

罗伟东同时表示,依靠推送变现确实有点弱,但他们的优势是覆盖了大量的 APP,记录了用户在 APP 中的使用行为和习惯,那么之后可以做的事情就很多。比如说为开发者提供综合服务,记录 APP 的留存、活跃度、分享状况等,类似做了友盟在做的事情。

据悉,极光推送当前已为8万多家企业及个人开发商,17万款移动应用提供稳定的毫秒级送达移动消息推送方案,服务总用户数已经超过16亿,覆盖近9亿Android和iOS终端,日推送信息量超过3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