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堂申请挂牌新三板 2015年亏损1848.53万
2016-07-01 10:19 春水堂 挂牌

春水堂申请挂牌 新三板集齐三大情趣用品商

i黑马讯 7月1日消息 继爱侣、他趣之后,今日情趣用品商春水堂披露了公开转让说明书,申请挂牌新三板。

春水堂由南开大学物理系毕业的蔺德刚于2002年创立。不过,本次挂牌的主体公司为2013年成立的常州春水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水堂)。

“所有的信息披露可以降低信任成本,同时新三板有大量作新三板的基金,这会降低我们的融资成本,此外新三板有变现的功能,可以实现对团队的激励。”对于挂牌新三板,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如是表示。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春水堂的商业模式是,以APP和网站打造专业的成人用品垂直电商,销售的主要产品是自有品牌产品和代理品牌产品,主要客户为个人。其中,公司自有品牌以智能硬件为主,公司负责硬件的研发和设计以及软件的开发,由代工商负责生产;代理品牌主要包括国际知名品牌计生用品和非计生用品。  

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2月,春水堂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48.53万元、4057.7万元、379.67万,净利润分别为-1124.62万元,-1848.53万元,-112.56万元。其中,2014年代理品牌的销售占营业收入的58.73%,2015年这一数据是65.79%。而自有品牌2015年营收1386.62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34.21%。

“春水堂电商业务是健康的,亏损是因为2015年大量投资在自有品牌智能硬件研发方面,投入资金上千万,同时也有公司整体人员扩张方面的部分原因。这个不是常态业务的经营亏损,而是为了未来更大的利润而进行的投资。春水堂不希望自己是一个赚钱的金豆子(小规模)企业,而是希望通过不断投资于研发和品牌建设,高速成长为一个巨大而且赚钱的企业。”蔺德刚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