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机器人宣布获得融资,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芯片研发
2016-07-01 11:25 地平线机器人 融资

地平线机器人是一家打造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平台

i黑马讯7月1日消息,人工智能领域领头羊地平线机器人宣布获得祥峰投资融资,融资数额暂未公布。此前祥峰投资还投资过在线教育领域的学霸君、反欺诈领域的Maxent行邑科技等企业。

地平线机器人由前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负责人余凯博士创立于2015年6月 ,是一家打造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平台,要做的产品是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芯片、系统和软硬件平台,让所有的设备具有从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智能,实现万物智能。

地平线创始人余凯表示,“地平线成立一年有余,一直在努力推进自动驾驶和智能家居两个应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针对这两个领域研发的雨果平台和安徒生平台也于今年初分别发布了产品原型。同时为深度学习定制的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人工智能芯片也在全速推进。新一轮融资将继续加大对自动驾驶和智能家居领域的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研发和落地速度,地平线也将重点推进人工智能芯片的研发,在资金投入、团队建设、产业上下游生态搭建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祥峰投资管理合伙人郑俊聪表示,“人工智能是一场新的革命,会有很多革命性的突破, 未来的趋势是把智能带给每个人,提高生产力,降低劳动成本,让人类的生活更智能更美好。祥峰从2年多前就开始布局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2014年初投资在线答题的学习工具学霸君,它是利用人工智能里的算法和图像识别做深度学习 。

谈起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现状,郑俊聪说到,人工智能有60多年的历史,直到近2年才有重大突破,主要的突破在于算法,图像识别、语音交互已经实现落地。 To B的发展比较稳健,To C 的市场更大,在人口下滑,劳动力锐减的情况下,未来的服务型机器人会很受欢迎,需求包括养老、医疗、个人助理、处理家务这几个方面。 服务型机器人产业要迅猛发展,前提是用户体验好、价格大众化。

“与地平线的结缘是基于我们对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和发展趋势的共识,他们的团队起点高、综合能力强、商业思路清晰,同时具有创新基因。”祥峰投资合伙人夏志进补充道,“ 人工智能领域这几年变化特别快,地平线团队能够看清技术发展的大方向,在细分领域做很多创新,具备很强的开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