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站CEO莫然辞职 原总编辑刘炎焱接任
2016-07-02 13:19 A站 离职

有知情人士称,此次人事变动是A站内部斗争的结果。

i黑马讯 7月2日消息,昨日晚间,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原董事长兼CEO莫然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递交辞职申请,决定辞去全部职务。

据了解,A站董事会经过磋商已通过其申请,并宣布由奥飞娱乐首席战略官李斌接任董事长,由原A站总编辑刘炎焱接任CEO职务。

据悉,刘炎焱是一位在动漫行业近 20年的老兵,从1997年开始先后担任《电子游戏与电脑游戏》、《梦幻总动员》责任编辑、并创办《动漫贩》、《24格》等二次元媒体。2015年4月,加盟A站任总编辑。

公开资料显示,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中国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今年1月,A站获软银中国6000万美元A+轮融资,同时宣布,原CEO孙旻改任总裁,莫然出任新任CEO。

有知情人士称,此次人事变动是A站内部斗争的结果。